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吴运涛:研习书法五十载 只求传承中华文化(条目标题)研习书法五十载 只求传承中华文化

2017-08-18 15:32:4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张袁):书法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一直备受重视,作为书法家必须修身、修行,才能书写出优秀的作品。中国南京钟山书画院院长、江苏省国际友好联络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吴运涛已研习书法五十载,修身养性、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是这位书法家一直在做的事情。

(已过审 原创 本网专稿)吴运涛:研习书法五十载 只求传承中华文化(条目标题)研习书法五十载 只求传承中华文化

吴运涛进行书法创作 摄影 张袁

  吴运涛院长生于1960年,自幼受家庭影响酷爱书法艺术,其书法功底扎实,精于诗词创作,擅长行书、隶书。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曾称赞吴运涛的作品隽勇洒脱、雅俗共赏,在传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参展并受到收藏家的喜爱。

(已过审 原创 本网专稿)吴运涛:研习书法五十载 只求传承中华文化(条目标题)研习书法五十载 只求传承中华文化 

吴运涛书法作品 摄影 张袁

  据了解,吴运涛院长6岁时开始学习书法,父亲吴踪萍是著名书画家,也是他的启蒙老师。在很多孩子眼中,学习书法是一件枯燥无味的事情,而吴运涛院长在幼年时期便对书法十分感兴趣,每天放学回家写一篇书法是雷打不动的事情。

(已过审 原创 本网专稿)吴运涛:研习书法五十载 只求传承中华文化(条目标题)研习书法五十载 只求传承中华文化 

吴运涛进行书法创作 摄影 张袁

  吴运涛院长告诉国际在线江苏频道,起初自己临摹柳公权的作品,而后逐渐转向王羲之等人的作品。吴运涛院长表示,中国文字本身就是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在学习书法初期,需要夯实“横平竖直”的基本功,但钻研到深处,书法就不再中规中矩,而是在错落有致的变化中放大了的美。

  吴运涛院长坦言,自己和书法结缘近50年,现在每天不写字就难受。他认为,临摹是基本功的训练,是学习书法的必经之路。“我不是书法家,在书法艺术的道路上永远是学生。”这也是吴运涛院长的口头禅。

(已过审 原创 本网专稿)吴运涛:研习书法五十载 只求传承中华文化(条目标题)研习书法五十载 只求传承中华文化

吴运涛书法作品 摄影 张袁

  对于书法学习,吴运涛院长也有独到的见解。据知情人透露,吴运涛院长教过的学生中有的多次获得国家级书法奖项,也有因书法特长而被面试官选中走出国门深造的。在吴运涛院长看来,书法艺术的传承极为重要,要积极培养中小学生对书法艺术的兴趣,这是弘扬书法艺术的基石。“希望中国的孩子能够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吴运涛院长说。

  “艺术是残酷的,想要靠书法成名赚钱很难,所以书法对我只是一项修养身心的爱好。”几十年间,吴运涛院长淡泊名利,据了解,南京钟山书画院自1988年成立以来,多次向社会捐款、做慈善活动。多年来,吴运涛院长不忘初心,对书法艺术无比执着与坚持,在传承中国文化的同时,创作出了一幅幅优秀的作品、培养出一名名热爱书法及中华文化的学生,这是吴运涛院长最骄傲的事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