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房产 >> 正文

地产白银时代 南京已有多家房企储备地块告急

2017-08-18 13:13:05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地产白银时代,“强者恒强”趋势明显 南京已有多家房企储备地块告急

(房产)地产白银时代 南京已有多家房企储备地块告急

多幅储备地块位于江北新区

  向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比1-6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地产行业净利润率的梯度下行,“强者恒强”成为一大趋势。因此,对部分房企而言,他们正站在是否转型的岔路口上。在南京,有些房企已经开始尝试“去地产化”,但仍有不少品牌企业坚定地看好南京市场,正不断扩大土地储备。

  为拿地,房企联姻成主流

  据网尚数据显示,目前在南京土地储备按面积排名前十位的是华侨城、融创、招商、仁恒、苏宁环球、绿地、银城、荣盛、通宇、金茂。这十家品牌房企手中共攒有29幅地块。其中,16个项目预计最快年内面市。而早前在南京开发的房企如金浦、奥克斯、深业等,目前已没有储备地块。 

  土地储备面积排名第一的是以旅游地产闻名的华侨城,手握城北、河西南两幅“巨无霸”地块。去年年底,城北G76地块被华侨城24亿底价拿下,河西南G61地块为华侨城2015年年底以83亿拿下,将打造两大主题乐园。 

  南京的土地市场一直较为活跃,除了老牌房企外,诸如五矿、龙湖、世茂等有着全国战略的品牌房企纷纷打出“重仓南京”的战略。以五矿举例,近年来在南京土地市场颇为积极。2016年9月23日,五矿分别以34.2和16.1亿元拿下了九龙湖G55和方山G57地块;今年7月7日,五矿又拿下了江浦G25地块以及河西G30地块,其中河西G30地块是与葛洲坝联合拿下。近日,五矿方山G57地块定案名为澜悦方山。五矿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具体上市时间待定。该项目规划19栋住宅,还将配建一所幼儿园。据了解,五矿地产自2006年首进南京以来,目前已开发五矿东方龙湖湾、五矿御江金城、五矿九玺台、五矿崇文金城、五矿晏山居等口碑改善项目。

  相比之下,近两年南京本土房企在土地市场的表现稍显逊色。其中,拿地积极、储备地较多的本土房企为银城,光去年就一举拿下了江宁两幅宅地,今年年初又拿下浦口2016G99地块。银城九龙湖G56地块近期也公布规划,将与旭辉合作开发。 

  除了独立拿地开发外,强强联合似乎成为品牌房企的“杀手锏”。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保利地产目前土地储备地块数量最多,约有8幅左右,但是其中大多数都是参与合作开发的。招商地产也有3幅地块均确定联姻模式:招商以总价98.1亿拿下的中华门G98地块将与碧桂园、香港置地联合开发;桥北G87地块前段时间公布了案名为御澜府,由招商、弘阳、嘉华联合打造;鼓楼滨江G01地块近日也公布案名为仁恒桃园世纪,项目由招商、保利、仁恒三家成立合营公司联合开发,由仁恒操盘,规划有别墅、洋房、小高层三种产品。

  “去地产化”浪潮席卷地产圈?

  尽管不少房企依旧在拿地,但是有些房企却逐渐远离房产开发的舞台。在房地产白银时代“去地产化”浪潮的影响下,一些房企开始选择转型或剥离地产业务。 

  今年以来,万科、恒大、万达等多家龙头房企均进入转型期。转型的方向包含金融、文化旅游、物流、健康医疗等多个领域。8月15日晚,莱蒙公告称,已与和昌集团订立买卖协议,计划将旗下4个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权及贷款以约133.26亿元代价售予和昌集团,将位于深圳、广州、杭州、南京等6个城市的8个项目,总计约197万平方米体量的物业转让。 

  业内人士认为,土地是房企发展的根本,然而随着南京“摇号、竞建保障房”等拿地规则的变化,房企单纯依靠土地开发获取的利润开始下滑。未来,伴随行业周期性调整和长期持续的调控,以及大规模兼并收购,中小房企或将大量消失,未来品牌大房企的市场占有率或将越来越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