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南京栖霞区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预计10月开工

2017-08-16 17:36:16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新增1.5万个停车泊位,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预计10月开工 竣工一批交通工程 居民出行更方便

  新增1.5万个停车泊位、麒麟有轨电车最快9月开通、江苏南京栖霞区和燕路过江通道南段预计10月开工……8月14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2017年交通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2017年底前南京市还将迎来一波交通利好,城乡居民出行更便利。

  停车场:今年新增1.5万个泊位,不少都在学校地下

  根据年初公布的35件实事,2017年南京计划新增1.5万个停车泊位,缓解主城区停车难问题。其中不少新增停车场都利用了学校的地下空间。 

  人民中学停车场位于操场的地下,分为上下两层,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主体工程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最后的设备调试。“这个停车场一共347个车位,建筑面积1.3万多平方米,”项目负责人鲍华介绍,人民中学地处新街口地区,附近商铺众多、老小区也不少,停车矛盾突出。项目自2016年3月份动工至今,克服了地质、环保等多个困难,预计今年底竣工验收。     

  市交通局规划处处长薛海介绍说,今年纳入全市城建计划的公共停车设施项目共计21项,年度目标应完工6项,应开工14项,开展前期研究项目1项。目前,石头城路秦淮河边绿地、南京市妇女儿童中心、中兴路(梅山附近)、绿博园等4个公共停车场已经建成,新增停车泊位3600个。田家炳中学地下停车场、雨花台中学操场停车场等9个项目在建。

  麒麟有轨电车:最快下月开通

  麒麟有轨电车一号线自马群至王武庄,全长9.1公里,上个月,13个站点刚进行了站名公示。市交通运输局客运处处长陈兆宏介绍,麒麟有轨电车最快下个月就能开通。 

  “本月底,省轨道交通协会将对麒麟有轨电车进行试运营评审。如果没问题的话,最快9月份就能开通。”陈兆宏说,接驳公交线路也是有轨电车评审的内容之一,会与麒麟有轨电车一起开通。不过由于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具体有多少条接驳公交及走向还没有最终确定。 

  麒麟有轨电车将直通马群,而备受市民关心的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建设也正在推进中。 

  马群换乘中心连接地铁2号线、麒麟有轨电车、绕城公路、宁杭公路,是城东重要的交通枢纽。薛海介绍,按照规划,这个中心每天能满足24万人次的换乘需求,还可提供800个停车泊位及2000平方米非机动车停车场地,公交停保场可容纳700辆公交车维修保养及500辆公交车停车需要,“前段时间施工方面出了点问题,目前正在协调。力争2018年底建成公交停保场,整个工程也会尽快完工。” 

  过江通道:和燕路10月开工,仙新路明年启动 

  继长江五桥全面开工、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后,南京的过江通道建设也在加速。目前,和燕路过江隧道和浦仪公路西段工程可行性报告已经获批,预计在10月份就会开工,未来,南京从江北到城东干道将添一条快速路,全程不设红绿灯。 

  根据南京市过江通道规划,南京将建设22处、24条过江通道,仙新路、建宁西路、汉中西路、七乡河、龙潭、锦文路等6条过江通道前期工作也正在推进。 

  根据市政府要求,“ 十三五 ”期间“每年开建一条过江通道”,明年最先实施的会是哪条?薛海透露,目前看来,仙新路过江通道最有可能在2018年启动征地拆迁调查等前期工作。 

  他介绍,仙新路过江通道位于长江二桥与四桥之间,在江南段接312国道,北接滁河501省道,全长13公里双向6车道,时速80公里/小时。“至于到底是建桥梁还是建隧道,具体要到初步设计阶段才能确定。”这条通道建成后,南京东部片区栖霞与化工园区可实现快速通达,对该片区集疏运体系的构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都有很大促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