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泛长三角金融创新·合作与发展峰会在宁召开

2017-08-14 15:27:3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李胜兰    

  2016年12月1日,由南京市金融办、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建邺区金融办、南京河西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承办的“2016泛长三角区域金融创新·合作与发展峰会”在南京河西中央商务区成功召开。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建宁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省台办、省金融办、金融监管部门和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台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办、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建邺区政府、河西管委会、紫金投资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淮安、扬州、镇江、宿迁、泰州、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等泛长三角城市金融办负责人和当地金融机构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各级金融机构代表、金融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建邺区企业和新闻媒体共300人出席了会议。

(河西CBD专题 CBD动态 小图标题摘要)泛长三角金融创新·合作与发展峰会在宁召开

2016泛长三角区域金融创新•合作与发展峰会现场。

  此次峰会以“金融创新·合作与发展”为主题,据了解,建邺区今年新出台了《关于支持金融业和企业上市发展的暂行办法》,进一步拓展了补助范围和扶持标准。入驻河西金融集聚区的金融机构,除了享受市级专项政策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区级最新政策。对于新设的金融机构,该区将再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购置房产自用办公的最高可获800万元的购房补助,租赁房屋自用办公的最高可获400万元的租金补助。对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挂牌并首发上市的企业,给予共计420万元的补助;进入“新三板”挂牌上市的,给予共计230万元的补助;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给予最高50万元的补助。每年评选“河西金融集聚区金融创新奖”,单个项目最高奖励50万元。另外,对符合条件的金融领军人才、金融高级管理人才和金融高级专业人才还有专项人才扶持政策。

  会上,南京市金融办主任刘永彪介绍了南京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情况和“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并宣布第八批入驻南京河西金融集聚区奖励名单。截止目前,已先后兑现河西金融集聚区专项补贴2.3亿元,共惠及147家金融机构。

(河西CBD专题 CBD动态 小图标题摘要)泛长三角金融创新·合作与发展峰会在宁召开

泛长三角城市金融办共同维护区域金融安全稳定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

  会上,南京市领导和金融监管部门领导为中国银行省分行、交通银行省分行、紫金农商银行等20家金融机构颁发2016年度南京市金融创新奖。其中,工商银行省分行、南京银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金融产品创新情况。峰会期间,南京亚太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忆如教授做了主题为“泛长三角区域金融商机与挑战”的精彩报告。

  此次峰会是继2014年首届“泛长三角区域现代金融创新发展峰会”后连续第三年区域金融盛会,来自南京、淮安、扬州、镇江、泰州、宿迁、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等十个城市金融主管部门负责人再次相聚南京,江苏淮安市、安徽芜湖市两市金融办负责人分别交流了两地金融创新发展情况,十个城市金融办负责人签订“泛长三角城市金融办共同维护区域金融安全稳定合作备忘录”,就共同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加强互联网金融整治、加强交易场所日常监管、建立金融安全稳定信息共享机制、高效畅通的定期会商合作机制、推进金融安全稳定研究培训工作等六个方面达成共识。

(河西CBD专题 CBD动态 小图标题摘要)泛长三角金融创新·合作与发展峰会在宁召开

南京市2016年度金融创新奖颁奖现场。

  据了解,建邺区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区、首批国家级智慧城市示范城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十二五民生改善优秀示范城市等称号。“十二五”期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始终位居全市第一方阵。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2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超过前五年的2.7倍。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3%,占GDP比重目前已达83%,创历史新高。目前,河西金融集聚区已入驻各类金融及准金融机构350余家,其中,金融机构法人总部13家;各类省级以上金融一级分支机构70余家,法人金融机构和外资金融机构数量均占全市2/3以上;各类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机构百余家,募集资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先后获得江苏省“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区”、江苏省“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江苏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等荣誉称号。(李清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