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推进“互联网+组织工作”融合与创新

2017-08-09 17:30:20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互联网+”凭借开放、透明、平等、互动、协作、共享等优势被社会各领域广泛运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将“互联网+”思维理念融入组织工作,突出互联网信息化发展的核心特征,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微媒体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党员干部群众,可以实现互联网与组织工作“1+1>2”的融合效果。

  推进公开透明,树立组织工作传播“新理念”。在“人人都是通讯社,个个都有麦克风”的互联网时代,组织部门要灵活运用自媒体、多媒体、手机视频等新兴传播方式,积极搭建组织工作宣传平台,主动占领网络思想舆论阵地这个“大磁场”,实现信息立体化传播、全方位公开、多媒体发布。要加强工作的正面宣传,创建党建工作云平台,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实时发布党建工作资讯,及时上传本级党员、干部、人才的选拔、使用和管理等最新动态,直观、生动地展示工作成果,主动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监督,提升组织工作公信度和美誉度。同时,要敢于公开组织部门“家丑”,拓展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扩大组织工作知晓率和公众参与度。

  增强互动协作,激发组织工作内生“新动能”。组织部门要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一优势平台和网络的信息主渠道特性,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及时收集分析民情民意,推进部门之间相互协作,提升决策水平和工作成效。要进一步畅通民情民意诉求渠道,通过门户网站、电子邮箱、组工论坛、微信群等形式,开通“网络民意直通车”,广泛征集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回应广大网民关切,当好网络“意见领袖”,正确引导网络舆论,引导纠正错误看法。要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运用“大数据”思维,通过云计算等技术对民情民意进行科学综合分析,真正找准群众的“痛点”和“难点”,充分激发组织工作的内在原动力,大力提升精准决策、精确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水平。

  深化互通共享,开启组织工作服务“新模式”。功能完备的门户网站和畅通的网络交流平台,是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有力保障。要推广网络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立“互联网+党务政务”等上下联动的网络办公机制,有效整合社会服务资源,简化百姓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要拓展网络服务平台,运用好微信、QQ群等软件功能。要优化网络服务内容,通过手机党校等载体,制作一批精品微课程、微视频,打通PC端和手机端,建立党员干部学习交流互动系统,打破层级与时空壁垒,为党员干部配备随身“充电宝”,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推进服务手段智能化、服务模式多元化、服务范围网格化。

  促进改革创新,营造组织工作发展“新生态”。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不仅要强化“互联网+”思维,用好信息化手段,更要抢占网络化平台,引领“互联网+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要争当“互联网+”行动先锋,争做“互联网+”的弄潮儿、新媒体的常客、网络应用的熟手,推进组织工作信息化、在线化、数据化。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社区、行业、楼宇等为网格,建立网络党支部,定期开设微信党课等,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要充分发挥网络监督作用,开通官方“三微一端”,拓展网络举报监督平台功能,织密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立体监督网,对突发事件和重大舆情快速反应。建立网络舆情及时交办、督查反馈、责任追究制度,“网上问题、网下解决”,真正让“互联网+”成为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强力引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