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江苏盐城射阳县1.8万党员干部大走访

2017-08-08 17:06:1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面对面心连心 射阳1.8万党员干部大走访

  江苏盐城射阳县委按照省 、市委大走访、大落实的要求,全面推行“四个一”工作机制(一份民意调查表、一张全覆盖责任网、一个督查评估体系、一套考核奖惩制度),带着问题走访、查找问题走访、解决问题走访。

  截至目前,盐城射阳县共有18758名党员干部参加走访,已走访企业775家、家庭271468户。收集整理反映的问题18557个、已解决了14171个。

  大走访,用脚步丈量民情;大排查,用心灵倾听民意;大落实,用真爱凝聚民心,架起了党委政府与普通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面对面,一条凳子解民忧

  “书记呀!你们登门坐一坐,解决了藏在我心中几年的疙瘩,今天你一定要吃块我们的喜糖!”5月20日,四明镇维新村四组茅德左说。

  事情源于3月22日,该镇党委书记苏广军在走访中,了解到茅德左家的“大难事”。七年前他与来当地打工的四川省金阳县彝族姑娘约则木比牛结婚,育有一女已6岁。由于女方是外省人,缺少相应材料,一直未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手续,又因家境困难,约则木比牛看不到希望,就一走了之,导致6岁女儿至今无户口,眼看孩子就要上学了,茅德左是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苏广军上午了解情况后,下午就以四明镇政府名义发函到女方当地政府,请对方协助做好女方工作,并在电话中详细介绍了射阳县“四个托底”政策情况。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对方政府的登门劝导下,约则木比牛于5月18日从四川省返回到四明镇,苏广军陪着他们到县民政部门办理结婚手续,又到镇派出所讲明缘由,协调解决了孩子的户口问题,一次走访成就了一桩千里姻缘,也让孩子读书不再是难题。

  只有“靶向”走访,才能快速解决难题,更重要的是通过帮助一个家庭,感化一个群体,同时也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这是四明镇党委书记苏广军在大走访中的真切感悟。

  手牵手,一片真情解民难

  能解决的问题“马上办”、老大难问题迎难而上“主动办”、重大、共性问题会办协调“全力办”,成了射阳党员干部大走访的“主旋律”。

  “我也不想上访,但这个事情拖的太久了,我真是没办法!” 6月29日,合德镇合兴居委会三组陈大爷家,党委副书记黄海军、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夏阳在倾听他“诉苦水”。多年前他为居委会在农村商业银行担保一笔3000元贷款,由于居委会集体经济薄弱,加之是多年以前的事,虽经多次索要,并诉诸法律但终无结果。去年,他去农村商业银行取钱,银行一次性扣除了他个人9000元。黄海军利用一天的时间,走访了解以前在村里工作的5名老同志,在大家一致证实情况属实后,随即召集村组干部专题会办,最终商议确定从村集体资金中筹集9000元返还陈大爷,一个久拖不决的事情,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千秋镇三乡河村五组的孤儿董安、董全是双胞胎,今年10岁,就读于射阳县实验小学,姐姐董笑妤18岁,就读于镇江卫生学校,父母双亡。三个孤儿一直跟随视力二级残疾的祖父董正林生活。5月7日镇人武部长花加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学生放假在家,一家人烧水洗澡很不方便,于当日协调2000元资金,第二天就帮助董家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让这个贫困家庭感受到了温暖。

  大走访是一项民心工程,只有走进群众越深入,掌握的情况才越真实,决策才更有‘准心’。

  心连心,一项技术解民困

  大走访,不能一走了之,必须要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回访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老申在家吗?夏蚕养的不错呀,预计每张种能产多少斤蚕茧呢?”“托书记的福,75斤没问题,3张蚕种一季下来能苦个五六千块钱。”这是县蚕桑站党支部书记、高级农艺师刘贵洲回访的一个镜头。

  “大走访的基础是进村入户,关键在帮到点子上,目的为惠民富民。原来在6月2日,刘贵洲在特庸镇王村养蚕大户申万如家走访时,老申向他诉说了一件“挠头事”,每年六、七月份桑树夏天伐条后,为了增强桑树的长势,就要整枝去叶,如果能利用这些必须去掉的桑树下垂叶,养一点蚕种,既不浪费桑叶,又能增加收入,岂不更好。但夏季的高温又超出了蚕的饲育温度,就这么养结局肯定是全军覆没。面对处在“困境”中的好事,刘贵洲3次到省、市蚕桑部门找领导当面汇报,不但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还获得了6万元项目资金,并亲自到东台市购回2组4台水膜式空调,现在老申养夏蚕,温湿度控制自如,达到了蚕子生长发育规定要求。该县有5亩以上的桑园3000户,如果能在全县推广,仅夏蚕一季,蚕农就可增收2400多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