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邳州出入境:创新工作机制 扮靓服务窗口

2017-08-09 08:44:1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是公安机关紧密联系人民群众和对外树立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江苏邳州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以创建“最美服务窗口”为载体,以争创“邳州铁军警队”为目标,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入有境、服务无境、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深化创新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扎实推进“文明窗口”建设,深入开展“外管进社区”工作,推动外管警务工作前移,以“热心、诚心、耐心、虚心、责任心”的“五心”工作法创新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务新形象。

  创新筑牢为民服务基础,怀有一颗“热心”

  邳州公安出入境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对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在热心迎、倾心问、宽心候、暖心送的基础上,不断推出新举措、新方法方便办证群众。一是推行节假日预约、延时服务。许多户口在邳州而本人在外地工作,利用节假日探亲、周末回家的时间申请办理出国境证件群众,前来申办证件大多集中在临近下班、周末或是节假日,为方便此类群众办理业务,邳州出入境民警主动牺牲休息时间,推出公开联系方式、节假日网上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举措,极大的方便和满足了这部分群众办理业务的需求。二是开通加急办证“绿色通道”。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不符合加急办理条件,而又确实急需使用证件的情况,邳州出入境民警本着“以人为本”、“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工作理念,热心服务、加班加点,在最大限度缩短本级部门受理、审核时间的同时,积极为其联系、沟通市局审批环节,尽最大努力用最短的时间完成证件办理,保障群众正常出行。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邳州出入境人的“热心”和“贴心”,从而为公安出入境工作赢得了多一分的理解和支持。

  创新外管服务工程建设,坚持一颗“诚心”

  邳州公安出入境始终将开拓创新作为推动出入境管理工作不断前进的重要法宝,用为民服务的诚心感动群众,用实实在在的方便打动群众,在为民办证的过程中赢得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肯定和满意。一是以开展“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优警风”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创新工程建设。充分利用受理中心窗口, 开辟了群众休息区,窗口前放置便民座椅,增设休息长椅、写字桌和饮水机,备齐了纸笔、老花眼镜等物品,为群众快速办理业务提供便利;研发登记系统, 根据已登记事项,对办理事项准确划分类别,并通过系统将登记事项自动统一入口管理、内部分流,实现群众“一站式”业务办理。同时,研发评价系统,接受社会监督,提高公信力。群众可以通过查询评价系统,对出入境管理工作进行监督评价,也可以对具体事项办理环节进行监督评价。民警通过群众的社会评价,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提升了公安机关的公信力。二是以“外管进社区”工作为抓手,推动出入境警务工作前移。本着“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的工作目标,积极推动出入境管理进社区工作的深入开展。结合邳州外管工作实际,本着使出入境管理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更好地服务民生的原则,不断创新和拓展外进社区的内涵和外延,将公民出入境相关业务纳入社区工作范围,在社区内开展出入境法律法规宣传、群众办证咨询、网上办证指导和相关提示提醒工作,将出入境管理工作延伸至社区一线,使社区外管服务站真正成为出入境管理部门服务管理和联系沟通社会的“堡垒”和“桥梁”,本着真心诚意为群众服务的原则,用“诚心”塑造公安出入境服务的良好形象。

  创新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强化一颗“耐心”

  出入境业务办理过程中对申请人的办理资质、书面材料、照片质量、签名格式、指纹采集等等有着繁多的规范要求,许多情况下受理一笔业务需要向申请人多次讲解说明。在实际工作中,虽然前台受理民警对同一问题答复了千万遍,但办证群众往往是第一次申请办理,不明白不清楚的地方自然就会多问几次,这就更需要耐心对待每一位办事群众,不厌其烦的答复问题。为更好的服务群众,邳州公安出入境积极开展“一笑二问三讲”活动。一笑即微笑服务,注重礼节,接待办事群众“您好”开头,“谢谢”结束。二问是主动问、耐心问,做到“问有应、答有声”,做好答复说明工作。三讲则须耐心讲清办事程序、讲清所需手续,讲清服务内容。坚决杜绝服务窗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发生,用“耐心”拉近与申请群众的距离。

  创新开展走访服务工作,保有一颗“虚心”

  出入境工作范围广、规范多,邳州公安出入境在日常工作中,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无论在受理过程中还是在事后回访时所提出的问题都要虚心接受、高度重视,及时给予答复。一是深入推进“大回访”活动。结合“大回访”活动的开展, 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开展现场回访、电话回访、上门回访工作,坚持开门评警活动深入开展,专门在窗口设立意见箱,定期汇总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及时加以整改。二是坚持开展“大走访”和“上门服务”工作。采取定期与不定期上门服务的工作方式,对全市大型涉外企业、大型社区及涉外宾馆进行上门走访、宣传、服务,面见企业负责人,面见在企业工作的外国人,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能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对需上级解决的尽快与业务上级汇报尽量解决,不能解决的给予解释说明,积极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出入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公安出入境工作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三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拓宽为民服务渠道。依托民生警务平台、互联网微博宣传答复群众业务咨询、网上申请、自助填表等业务,了解群众在办理出入境业务方面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拓宽为民服务渠道,延伸服务触角,强化内外监督,改进服务方式,用“虚心”求教不断改进出入境管理工作,取得“便民服务、科学服务、快捷服务”的新突破。

  创新推行服务承诺标准,始终有一颗“责任心”

  任何工作的圆满完成都离不开严谨负责的责任心。工作涉及公民出国(境)、外国人管理、特殊身份人员和法定不批准出境人员管理等方方面面,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直接代表国家、政府对外形象,直接涉及广大出入境人员的切身利益,一点小小的疏漏都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和恶劣的影响,给出入境人员带来重大损失,甚至引发涉外事件。为使出入境民警从推进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始终保持对出入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邳州公安出入境在窗口推行“四三二一”文明服务承诺标准,努力做到“四个一”:引好一次路、办好一件事,给一个明确答复,送走最后一名办事群众;“三个少”:让群众少跑一趟腿、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两个不准”:不准说不知道,不准说不能办;“一个目标”:努力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以不断提升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把出入境管理科打造成全市公安机关行政效能新提升的示范窗口,为出入境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做出新的贡献。(供稿 邳州市公安局  编辑 詹世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