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60名香港大学生开启江苏家国情怀之旅

2017-08-08 15:52: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8月8日,2017未来之星“从香港出发-江苏家国情怀之旅”活动在南京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的近60名香港大学生走进美丽江苏,将在8天时间内参访南京、镇江、常州三地,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静海寺、镇江醋文化博物馆,考察美丽乡村西冯村及常州石墨烯科技产业园等地,感受江苏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发展成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80801,

“从香港出发-江苏家国情怀之旅”学生合影 摄影 顾红艳

  此次活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和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自2015年起,已连续三年举办。交流团一行于8月7日下午抵达南京,第一站便登上了南京明城墙,眺望玄武湖全景,领略钟灵毓秀的古都南京之美。香港大学生纷纷赞叹:“没想到在繁华的城市中,能观赏到保存如此完好的历史遗存!”

  在8月8日上午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杨力群致辞表示:“江苏与香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交流交往密切。苏港合作已从金融贸易、科技研发拓展到社会管理、社区保障等更多领域,并建立了高层互访、经贸往来、民间交流等常态化机制,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良好态势。”杨力群副主任希望香港大学生能利用好这次与江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用眼识、用耳闻、用心记,感知产业科技发展、感悟中华传统文化、感受江苏风土人情。

  交流团荣誉团长、未来之星同学会副主席、香港文汇报执行总编辑吴明认为:“家国情怀是一个人的根与魂,也是植根于中华民族血脉之中的文化传承,是与生俱来的民族特质。近现代史上有很多重大事件在南京发生,特别是1842年签署的《南京条约》与香港的命运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因为这个条约,香港开始了长达150多年被英国殖民的历史。”吴明表示:“一个人只有把‘家’和‘国’联系在一起,才能在时代洪流中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才能在贡献国家的同时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吴明希望香港的大学生们珍惜此次宝贵的交流机会,多看、多问、多反思,借此深入客观地了解国情,培养家国情怀,为将来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香港做好准备。

  来自香港大学的三年级学生陈焕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陈焕宜说:“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20年弹指一挥间,如今的香港变得更繁荣了。回想这20年来,香港走过了一条不平坦的道路,庆幸的是,祖国在这一路上都给予香港强大的依靠。”陈焕宜表示:“内地的发展日渐富强,与香港的合作也随之日益频密,许多香港学子毕业后纷纷投向内地深造或就业,因此香港学子都十分珍惜这次交流团的机会,可以零距离感受内地生活的一点一滴,亲身体会对国情的认知。”随后,香港大学生们聆听了南京大学历史系著名教授胡阿祥所作的国情和江苏省情讲座,并与南京大学学生沟通交流,加深了对祖国、对江苏的了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80802,

香港大学生代表陈焕宜  摄影  顾红艳

  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宣传处处长张萧文,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姜迎春,未来之星同学会副主席、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华东新闻中心主任兼总编辑杨明奇出席了启动仪式。(供稿 江苏省政府新闻办 田雯 编辑 李莹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