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江苏成为首个用电负荷突破1亿千瓦的省份

2017-07-25 10:45:2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江苏省用电负荷超1亿千瓦创新高 区外来电多,企业暂不需要错峰工作

  7月24日10时14分,江苏电网调度用电最高负荷达到1亿千瓦,成为国网系统首个突破1亿千瓦的省级电网。7月24中午12时43分,南京市调度用电负荷再创新高,达到1114.98万千瓦。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几天南京市持续高温,用电负荷还会持续攀升,不过由于南京市加大电网投入力度,加上特高压建成后外来电增加,可保障居民和企业正常用电。 

  电力负荷,指的是电力系统中所有用电设备所耗的功率。一座城市的最高电力负荷,即生活、商业、工业、农业等方面所有用电设备在同一时间总功率。7月24日,江苏电网调度用电最高负荷达到1亿千瓦,这是什么概念? 

  相关数据显示,德国地处欧洲中部,是世界第四、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制造业发达的德国,电力消费总量位居欧盟首位,最大负荷约为8200万千瓦。也就是说,江苏省用电最大负荷甚至超过了德国整个国家的用电负荷。另外,1亿千瓦用电负荷相当于1.3亿台1匹空调同时运行,可以同时点亮10亿只100瓦的灯泡,还相当于4.5个三峡水电站满负载。 

  2017年由于全省气温节节攀升,江苏电网用电负荷到昨天已经9次刷新历史纪录。而来自南京市供电部门的数据显示,7月17日,南京市用电负荷达到1039.05万千瓦(去年1021.42万千瓦),首创新高;之后的7月21日,全市电网负荷再创新高,达到1042.2万千瓦;昨天早上10时08分,全市电网负荷又创新高,达到1058.55万千瓦,之后的12时43分,再次创下今年的极值1114.98万千瓦。 

  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如何保证电网安全运行?南京供电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日起,南京电网已经进入全接线、全保护的迎峰度夏运行方式。除设备紧急消缺和不影响客户用电的启动送电工作外,南京不再安排计划检修停电。同时南京供电抢修队伍启动24小时值班,强化抢修装备及备品备件管理,应急体系全面进入实战阶段。这几天,工人们每天在烈日下巡视、测温,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抢修复电。同时还在深夜出动,争分夺秒为市民增容扩容。另外,供电部门在负荷高峰期间加强调度运行监视,密切关注重要断面和重载设备的负荷趋势,并加强进行电网运行情况分析和信息报送,每日准时报送电网负荷、电量、重载设备和故障情况。 

  据介绍,虽然这几天南京市用电负荷屡创新高,但是目前保障居民和企业用电没有问题。 

  来自南京供电部门的消息,由于近年来南京市持续加大电网投入力度,国内率先建成500千伏跨长江“O”形双环网,220千伏分三个片区环网运行、110(35)千伏辐射互联、主城区10千伏双环网、中心城区10千伏格式环网为主的坚强架构。主配网设备规模、装备智能化水平均位居全国前列,配电自动化省内率先实现全覆盖。主网坚强,配网稳定是保证供电正常的重要原因。南京日报记者还了解到,2017年南京特高压变电站建成,区外来电较多。“也就是说,由于我市一方面加大电网投入,保证全市正常供电,另一方面还有区外来电的补充,因此到目前为止,全市供电正常,并未执行有序用电,企业也不需要错时用电。目前居民和企业用电一切正常。”南京市供电部门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