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南京禄口机场行李装卸员 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

2017-07-25 16:08:5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江苏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大暑天遇上“出行潮”有一种美丽,叫“高温下的坚守”

(平安江苏图文)南京禄口机场行李装卸员 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

南京禄口机场行李装卸员在搬运行李。 摄影 房天翔

  37℃、38℃、39℃、40℃……连日来,高温席卷江苏大地。7月24日9:35,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大部、南京大部、扬州南部和泰州南部的最高气温达40℃以上。

  在这个酷暑,与气温一同攀升的还有人们出行的热情,24日,江苏南京禄口机场进出港航班预计644架次,客流量突破8万人次。进入暑运以来,长三角铁路客流量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热门线路高铁票紧俏已成为常态。在旅客安全舒适出行的背后,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惧骄阳,不畏热浪,在户外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他们是高温下最美的坚守者。

  57℃高温下给飞机“体检”

  “57℃”,24日上午10点,南京禄口机场停机坪271号机位附近,温度计这样显示。“海航HU7517晚了几分钟,刚走。立刻接手CZ3559。”机务工程部朱臻卿正在按照单子,对航空器进行逐项检查。飞机发动机传来的巨大轰鸣声,让新华日报记者与他的对话基本靠吼。“几点上班,平均每架飞机检查多久?”新华日报记者问道。“今天8点上班,9点到机坪,正常情况下,20分钟是标准作业,每个部件都要检查。”朱臻卿非常“刻板”地在飞机底部一路检查过去,“见缝插针”回答问题。

  271号机位是远机位,工作人员全部暴露在阳光下。“小心,别靠近,烫!”机务工程部王伟提醒道。“轮舱附近最热。初步统计,高温下,飞机的故障率会较平日高出30%,也是一种‘中暑’。但是我们机务不能有一丝松懈,安全大过天。”就在这个最热的区域,机务人员必须钻进轮舱,检查管路、线路。

  王伟打开手机上的机务排班系统,航班、机位、机型、时间、责任人等信息一览无余并实时更新。“不同的机型要求的机务资质不同,即使是同一个机型,不同航空公司执照也不同,比如南航737—800和东航737—800就不同,最多需要考30个证。”

  平安出行是他们的心愿

  7月23日午后,宁杭高速公路的柏油路面被骄阳烤得滚烫无比,路面上蒸腾的热气让人感觉走进锅炉房,汗水滴落在路面上瞬间蒸发。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宁杭支队第一大队全体执法人员一大早出发,兵分多路,全副武装在路面、桥梁下、收费道口、服务区满负荷工作。

  为保障老百姓安全出行,苏皖省界收费站、南京主线收费站道口的秩序特别重要。“夏天交通安全隐患增加,我们需要比平时加大力度对桥涵、互通的检查,排除隐患。一天下来,不亚于一次马拉松比赛。”执法人员袁澄亮告诉新华日报记者。

  24日上午11点,新华日报记者在禄口机场停机坪上看到,由于航班集中抵离,不仅所有的廊桥停满,远机位也几乎没有空余。“好热!”不少刚出舱门的旅客下意识用手遮挡。而就在客梯口旁边,长裤、警靴“全副武装”的机场监护员已在烈日下等候多时。“衣服湿了干、干了湿,这是常态。”安监保卫部李林顺告诉新华日报记者,“每天机场起降的所有航班,监护员必须站在客梯口边或者机翼下,检查所有上下、靠近飞机人员、车辆的证件,保障好每一架航空器的平安起降。”平安,是他们的最大心愿。

  人均日负荷16吨行李

  “空客A320机型,每个航班大概有140多件行李,还有航空运输货物。每天近500个航班,所有从货舱上下行李就是靠行李装卸员的一双手。不能在行李这个环节上掉链子。”江苏南京禄口机场地面服务部戴银祥告诉记者。临近24日中午,机坪上的温度明显感觉又升高不少。行李装卸员汤同田头顶一块大毛巾,快速躬身进了飞机货舱,几乎没有片刻停歇,一件件行李被搬上传送带,很快,一车装满,快速驶向航站楼行李转盘。闷热的货仓,近乎90度的鞠躬姿势,让汤师傅头顶的毛巾失去作用,汗如雨下。每人日均16吨行李的装卸量,让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我们前几天实测,户外温度最高已达72℃。越是下午最热的时候,国际航班密集抵达,大件行李越多。”戴银祥说,“他们忙起来根本没时间回休息室,一个航班接着一个航班,我们每天用金银花、菊花等中草药熬成‘神仙汤’,直送机坪,见缝插针让他们喝几口,不能中暑!”

  24日下午,距离江苏南京禄口机场40公里的南京火车站,行包车间也是一片忙碌。主要负责火车行包牵引车、拖斗车的维修保养、日常维护等工作的维修班,也在高温中迎来一年中最忙的季节。一趟趟穿梭在站台和仓库之间的牵引车,日益增多的作业量,让这里的每个人没有丝毫喘息的时机。班组长李子春满头白发,明年就要退休了,他带着主力能手奋战在一线,给牵引车换轮胎、监测电机温度、给拖车做保养、检查维修日志。“机器和人一样,细心养护就可以延长寿命,确保安全!”老李说。

  酷暑中,挥汗如雨,坚守岗位,毫不退缩;环境艰苦,辛苦劳作,没有丝毫懈怠。高温下坚守交通生命线的他们,用质朴的选择,诠释了最纯真的职业精神。谢谢你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