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苏州太仓市国税局“四政”工程提正气

2017-07-25 17:14:3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江苏苏州太仓市国税局“清政”“勤政”“廉政”“亲政”“四政”工程提正气 勤廉国税扬清风

  “你好!我是江苏苏州太仓市国税局纳服科,请问是苏州光电科技公司财务部吗?我们就最近发票邮寄问题做一下回访……”

  “能直接在网上申报,邮政速递两小时内送达所需发票,真是太方便了!天气这么热,不用跑出一身汗,我们非常满意!”

  随着一个个回访电话的拨通,江苏苏州太仓市国税局最新实行的使纳税人“多走邮路、网路,少走马路”便民利民举措的效果得到良好回馈,这也是江苏苏州太仓市国税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重点项目——“四政”工程的现实缩影。

  “清政”,大力加强培训和宣传,使全体国税工作人员达到法规清、政策清、程序清,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勤政”,经常性开展作风教育,提高工作效率,纪检监察部门加强监督巡查,避免出现“庸、懒、散、推、拖”等现象。

  “廉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具体要求,以廉促勤,将各单位负责人的主体责任、专职纪检监察员的监督责任与实际业绩具体挂钩,做到有责必担、有问必查。

  “亲政”,税收执法和纳税服务要合法合规、合情合理,坚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使纳税人真正得到实惠,感受到税收政策的亲和力。

  “四政”让干部与百姓更近。江苏苏州太仓市国税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带头深入结对单位——江苏苏州太仓市沙溪镇新建村,冒着酷暑,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活动,两个月内共完成544户居民走访,收集问题意见百余条,收到相关部门反馈基层问题70余条,本部门处办问题13个,满意率在90%以上。同时将大走访与扶贫济困、化解矛盾、鼓励发展相结合,仔细了解失业、残疾、单亲、孤老等家庭的生活质量、存在问题等,党员干部真正俯下身子、耐住性子与群众拉家常、解难题。

  “‘四政’工程让国税系统风气焕然一新,干部与百姓距离越来越近。”江苏苏州太仓市国税局监察室负责同志说。

  “四政”让勤廉防线更牢。在中秋、国庆、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国税干部在收到祝福的同时,都会收到一条廉洁提醒短信,“节日廉政提醒”让勤廉更有人情味。良好的家风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最佳贤内助评比”“家庭助廉座谈会”等活动,让勤廉成为整个家庭的目标和追求而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此外,“神秘人暗访”“国地税交叉检查”等众多举措正在实施,使得“四政”工程覆盖全局工作的方方面面,犹如夏日里的凉爽清风吹来,让人清醒、催人奋进。

  “我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干部,‘四政’工程让我明白‘勤廉是公务员的本色’,这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成长更快,走得更稳。”江苏苏州太仓市国税局干部孙婷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