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迷你KTV抢占碎片时间 成娱乐休闲新模式

2017-07-24 08:30: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王纯洁):由ofo和摩拜单车引领的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器等共享经济到来后,如今,大家越来越倾向于便捷、轻松的消费方式。传统KTV产业在经济转型的冲击中,逐渐走向没落,而迷你KTV顺势搭上了共享经济的班车,逐渐受到大家的认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723171821

  迷你KTV体验:关上门就是另一个世界 价格偏贵

  近日,笔者在走访和亲身体验中了解到一款名为“友唱”的迷你KTV在南京市场逐渐受到大家认可,这款迷你KTV与大头贴机外形相仿,大多被放置在商场或是电影院。走进去可以看到里面提供了两幅耳机、两个麦克风、并且配备了迷你混合器处理音效和隔音处理,关上门就是另一个世界。这款迷你KTV有两种计费模式:歌曲数量计费和K歌时间收费,单点一首歌曲6块,而付款20块可体验15分钟,比起传统KTV收费,价格有些偏高。 

  碎片化时间消费 覆盖率低导致使用率低

  从大头贴时代、共享单车时代到现在,娱乐、服务、体验类的及时性产品越来越受到欢迎。等待电影院开场、餐厅等位等待、逛街累了休息等碎片时间都可以在这间迷你KTV利用起来。在南京一家电影院走访中,一位李小姐表示:单位离这家电影院非常的近,经常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这里唱歌放松,平时上班比较忙,很少去KTV 。当笔者问道:迷你KTV有没有不足之处?另一位张小姐则表示,迷你KTV覆盖率较小,经常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故使用率相对来说低一些。

  “孤独经济”引年轻人追捧

  私人电影院、私人餐厅、个人健身房,在网络不断发展的今天,面对面的社交方式逐渐弱化。传统KTV是人多热闹的象征,更多的被赋予了社交的属性,而唱歌本身却被忽略。

  在浮躁的社会环境下与工作压力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喜欢独自相处,迷你KTV迎合了“独行侠”的需求,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自由、私密的放松的空间。

  “O2O模式+共享”时代

  O2O的优势在于把线上线下优势完美结合,以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为首的O2O外卖平台尤为火热。如今,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希望将线上运营方式与线下产业结合,寻求新的发展机会,迷你KTV这类产业应运而生。  

  抓住互联网时代碎片化的消费方式,迷你KTV是传统娱乐方式的再次创新。但在共享时代下,由于模仿性强、以及规模化生产的便利,迷你KTV也在不断接受着市场的考验,然而用户体验与产品的差异化是现阶段共享产业创业者们需要思考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