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江苏省镇江市高专全力申办应用型本科院校

2017-07-20 09:38:38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镇江高专全力申办应用型本科院校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简称镇江高专),是1992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综合性公办普通高校,具有百余年办学历史和七十多年专科教育史。

  一直以来,学校结合江苏省、镇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对应用技术型人才的需求,紧抓镇江高校园区建设的有利时机,着力培养“高素质、强技能、善创新、可持续发展”的高层次应用技术型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何斌 扬子晚报记者 万凌云

  强化内涵建设,服务镇江发展

  作为镇江市属地方高等专科院校,学校主动服务江苏、镇江的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坚持内涵发展,为升格“应用型本科院校”夯实基础。2007年,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13年,通过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

  学校坚持“本土化”发展,打好“镇江牌”,重点突出地方性、坚持应用型、着力特色化,“当好镇江人、说好镇江话、做好镇江事”。

  从2013年底开始,学校新校区开始投入建设。2016年9月,17.9万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完成并通过验收;7.9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建设、智能校园打造和相关配套建设,即将全面完成。

  一座自然环境美、人文环境佳、现代气息浓的崭新校园,已矗立在镇江丹徒十里长山脚下;一所“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听到鸟声、闻到花香”“千亩占地、万人规模”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触手可及。

  社会聚力高专,助推升本提速

  镇江市委、市政府一直把推进学校升本,作为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共镇江市委、镇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意见》就明确提出,要将高专“建成专业结构合理、办学特色鲜明、人才质量上乘、富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应用技术型高职院校”,“为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打好基础”。

  2016年,学校“升本”工作列入镇江市“十三五”发展规划,2017年,写入镇江市政府工作报告并被列入全市百项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镇江市的历任领导对学校升本工作高度重视。现任市长张叶飞到镇江工作不久便到学校新校区建设现场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时任镇江领导史和平、张敬华、夏锦文、朱晓明等多次到学校调研和现场办公,专题研究解决升本工作中的问题。

  学校升本工作也得到了江苏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时任副省长曹卫星在调研时认为,镇江高专升本是“符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规律,符合我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也是有利于镇江高专自身发展水平提升的,因此是合理的、可行的”,并承诺将把镇江高专升本“优先列入‘十三五’规划”;时任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副厅长丁晓昌等也到学校调研指导,表示全力支持镇江高专升本,并希望通过省市联动形成合力,协调推进升本工作。

  百年文化积淀,全力冲刺升本

  据镇江市人社局统计预测,“十三五”期间,在镇企业的“双高”人才需求旺盛,需求总量将由14.25万人迅速增长到18万人。应用技术型本科人才已成为镇江人才需求量最大的人才类型。

  与普通本科院校相比,镇江高专在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方式等方面,更符合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升格为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后,将更有利于对接镇江及苏南地区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地方性特点”。

  同时,学校通过合作办学等,积累了一定的本科专业办学经验,为本科教学培养了师资、积累了经验。

  把镇江高专升格为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这是几代高专人的梦想。镇江高专人一直满怀自信与希望,紧紧跟随时代发展的脚步,不停地追逐着建成高水平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的梦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