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江苏省公安厅将违法车辆信息纳入布控系统

2017-07-17 17:56:12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将违法车辆信息纳入布控系统,一旦露面平台自动报警 仅过20天,四成高违车落网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昨宣布,20天前公布的江苏全省65辆高违车,其中24辆车已被交警查获,占比近四成。

  6月25日,江苏省交警总队向社会公布全省13个地级市交通违法未处理数量排名前5、且2017年以来还有行驶轨迹的车辆,并对违法未处理记录超过200起的车辆进行集中查处。

  对于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达100起以上的车辆,各地交警部门将信息全部录入全省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一旦路面前端监控摄录这些车辆,平台将自动报警,并将信息推送执勤民警。

  牌照为苏F2620C的黑色桑塔纳牌轿车,有380起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交管部门研判发现,该车主要活动地点为江苏徐州丰县境内,江苏南通、江苏徐州两地交警部门随即开展协同查控。6月29日21时左右,该车通过徐州丰县顺河卡口时,查缉布控系统报警,并迅速将车辆信息推送到卡口执勤民警手持终端。经过一夜坚守,蹲守民警在发现驾驶员欲驾车驶离时,立即通知设卡民警拦截,该车随后在塔南小区南侧路口被查获。目前,车辆已被依法扣留。

  苏B2GN28黑色轿车有481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江苏无锡交警部门通过研判发现该车常出入安徽阜阳地区。7月初,江苏无锡交警部门向当地交警发出协查函。7月12日中午,安徽阜阳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发现该车在阜阳街头出现,民警立即行动将该车拦截。车辆驾驶人唐某称,该车是其花低价购买的二手车,当时购买时并未过户,而且该车早已逾期未检。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暂扣。

  据介绍,江苏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严格按照江苏省交警总队部署要求,对辖区范围内有活动轨迹的高违法记录车辆进行拉网式排查,在分析掌握车辆活动轨迹、规律之后,进行布控查截。

  苏LG3147车主为丹阳某公司,该车虽不在省厅交警总队通报的65辆车之列,却也有216起违法未处理记录。镇江交警部门通过轨迹研判,发现该车近期一直在扬中地区行驶,交警部门便衣人员在周边小区、厂企等能停放汽车的地方巡逻、查找,最终于6月30日下午在确定区域内的某工艺品厂内发现该车,并将该车依法扣留。

  同时,针对部分车主故意隐匿车辆或停止行驶活动的情况,交警部门通过轨迹分析定位、上门调查处理等方式,继续查处高违车。

  驾驶人应主动查询违法记录

  7月16日,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公布65辆高违车已查获近四成的消息时,其负责人同时对广大驾驶员发布重要提醒信息。

  该负责人称,《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或者驾驶人应当经常查询车辆或者其本人的交通安全记录。”也就是说,定期主动查询车辆交通违法情况,是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或驾驶人的法定义务。近日,交警部门通过开设互联网交通管理服务平台、12313手机APP以及开通各市交警官方微信查询功能等多种方式,向社会提供机动车交通违法查询服务。

  在交警对高违法记录车辆的驾驶人调查询问过程中,部分车主称因为联系方式变更,没有接到交警部门发出的提示短信,导致对车辆交通违法记录不知情。《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七条明确提出: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迁移或者机动车所有人姓名(单位名称)、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备案。因联系方式变更未向交警部门备案,而导致接收不到违法提示,不是违法驾驶人免责的理由。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多次违法车辆无视交通信号约束,肆意违反通行规则,对广大交通参与者人身安全构成极大威胁。对于此类车辆的查处,江苏省交警部门绝对不是“刮一阵风”或者“走走过场”,而是将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坚决实行常态化查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