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清江浦7800户棚户区群众圆了“安居梦”

2017-07-14 10:08:5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从”打补丁”到“一盘棋”  清江浦7800户棚户区群众圆了“安居梦”

  眼下,淮安市清江浦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今年以来,该区已完成房屋征收18万平方米;去年累计完成房屋征收91万平方米,相当于过去10年的总和,让7800户棚户区群众圆了“安居梦”。

  “清江浦区作为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主城区和主阵地,棚改工作是关键一环,对民生改善和城市功能转型升级都会产生积极的‘化学作用’。既能改变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也能通过建设来推动经济发展。”清江浦区委书记仲凤笔说。

  从“打补丁”到“一盘棋”,是对清江浦区棚改理念变化最形象的比喻。为策应中心城市总体规划,清江浦区制定出台三年棚改规划,计划在三年内基本完成棚改工作、2020年前基本消除区域内成规模的危旧房片区,切实解决零散式、补丁式改造带来的问题;在更大空间内统筹考虑城市功能、业态定位、收益平衡、环境影响、交通组织等方面的问题。

  “将分散零碎的改造模式,调整为集中连片整体改造开发的新模式;将以牺牲空间寻求单个项目改造资金平衡的方式,调整为片区整体平衡的新模式。在一张蓝图上,推动棚改进度,绘就清江浦的发展,坚决杜绝乱规划、乱建设、乱改造的现象。”清江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乃骏介绍说。

  目前,对已经完成房屋征收任务的棚改地块,该区都有了新的发展规划,如规划建设淮安阅读中心、淮安御码头运河文化中心等项目,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功能。未来该区还将结合“两大核心商圈”打造,“六大中心”等功能性项目建设,对棚改地块进行策划运筹,编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挖掘和放大城市价值。

  市、区联动保障了清江浦区棚改工作的高效推进。为抢抓国家棚改的“窗口期”“机遇期”,淮安市出台文件,明确“市统筹、区主体、强规划、控节奏,全面加大棚户区改造推进力度”的工作方针。这项政策,让棚改任务重、时间紧的清江浦区,不仅从考虑棚改盈亏的“小算盘”里解脱出来,而且不再为市区两级间的协调而花费大量精力。

  轻装上阵,清江浦区把主要精力放在理顺棚改机制,集中力量攻坚上,从制度层面保证全区棚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以化妆品一条街项目为例,该项目涉及被征收户1016户,征收面积30.47万平方米,仅仅45天就基本完成征收任务。

  以人为本的工作机制感动着被征收户,许多人主动签约搬家。清棉集团解放西路北侧1号地块一栋老宿舍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年久失修,早已破烂不堪。住在这栋楼里的于老已经85岁,腿脚不便。为了妥善安置于老,征收组长张以华开着私家车带着老人找中介、选房子。老人感谢不已,不仅带头签约,还向其他被征收户夸赞工作组:“人家带我一趟又一趟地挑房子,从没有一句怨言。”

  房屋征收号称“天下第一难”。过去由于少数地块存在政策执行前后不一致情况,导致房屋征收工作越来越难,甚至走入“死胡同”。清江浦区把重塑秩序作为突破口,科学制定征收政策,做到公开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真正把政策交给群众,实行阳光征收、亮底征收。所有政策及安置补偿协议全部“上墙”,让被征收群众看得清楚、算得明白、签得踏实。

  经贸大厦南侧地块征收工作启动后,先后向群众发放16封《致被征收居民的一封信》,发送手机短信近200条,进行政策宣传。该地块被征收户刘大爷,已八十多岁,子女不在身边,他对很多“共有产权房”“契税”等专有名词理解不了。工作人员就将政策法规翻译成大白话讲给他听,让他能够透彻理解惠民政策。说清讲透后,刘大爷早早就签了约。

  “亮底征收”实现政策、制度、程序毫无保留地公开,让群众吃下“定心丸”,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加快了征收进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