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创工作坊暨夏令营活动举行

2017-07-11 14:11: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蒲怡然     责编:李胜兰    

  7月10日,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工作坊暨诵读书法夏令营将在江苏南京艺术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台湾师范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亚洲大学、台湾东方设计学院以及厦门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两岸十多所高校近百名师生将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围绕汉字文化创意、汉字书法、中华经典诵读等展开研习交流。

     为厚植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促进心灵契合,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委托江苏省语言文字应用学会、南京艺术学院共同承办本次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工作坊暨诵读书法夏令营。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工作坊,旨在充分发挥工作坊集体性、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的实践特质,重在将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巧思转化成主题文创产品。实施期间将设置6个研究主题,在两岸文创专家指导下形成创意成果,通过平面图文、数字媒体、实物及效果图等手段集中展示。文创产业专家也将为创意成果的转化、落地出谋划策。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戚跃春表示,近几年两岸都举行过不少汉字创意设计活动,在这方面的交流很多。这次两岸高校举办汉字文创工作坊和夏令营活动,再一次为两岸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让台湾年轻人更加了解大陆。

     据了解,两岸大学生汉字书法夏令营以及诵读夏令营,将综合讲座、创作、现场教学、文化考察、展览、诵读表演等多种方式,促进两岸高校师生交流诵读书法技艺,共同拥抱汉字文化之根,增进彼此了解和感情融合。7月15日上午将在江苏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集中展示本次活动成果。

     2015年,江苏省承办首届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两岸450余所高校大学生共创作了11000余件作品。为进一步加强汉字文化创意研究和推广工作,2017年3月,国家语委在南京艺术学院建立了“国家语委汉字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为加强两岸高校在语言文字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