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江苏省“寻找最美劳动者”颁奖典礼温情上演

2017-07-07 17:58:4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社会广角)江苏省“寻找最美劳动者”颁奖典礼温情上演

活动现场。 陈 俨 万程鹏摄

  7月6日下午,“寻找最美劳动者”颁奖典礼在江苏新华全媒体艺术馆温情上演。来自全省取胜的“最美劳动者”活动获奖者汇聚南京,分享“最美劳动者”获奖照片的精彩定格,聆听“最美劳动者”的感人故事。

  “寻找最美劳动者”征图(文)是由省总工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开鑫金服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邀请群众用镜头发现劳动之美,向劳动者致敬。4月27日启动以来,活动共收到上千幅摄影作品,题材包括工人、手工艺人、教师、医护工作者、警察、环卫工等各行各业。经网友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20幅作品最终脱颖而出。省昆剧院“最美杜丽娘”单雯、 “洋劳模”本帕克、南京修车独腿老人童丰珠等人,都留下属于劳动者的最美瞬间。

  获奖作品《“最美杜丽娘”单雯》摄影师郭峰,跟踪拍摄单雯的台前幕后已有5年。“舞台上,她是端庄美丽的‘杜丽娘’。一年365天,她有100多场演出,节假日是她的工作日。每场大戏前一个月,都是密集排练期,不分寒暑。”郭峰说,“我所理解的最美劳动者,是每一个坚持本职工作、给他人和社会带来更好生活的人。单雯这么一位青春靓丽的姑娘,一直坚守和传扬昆曲这门传统古老的艺术,她就是我心目中的‘最美劳动者’!”

  坐着轮椅来到现场的南京七旬修车老人童丰珠,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20多年前,童丰珠失去右下肢,这位“独腿英雄”在自家门前巷内,摆下修车地摊。“我以手艺为人修车,既方便大家,又能挣钱,不要社会救济,还可减轻子女负担”。照片摄影师朱峥嵘,也是一位七旬老人,在他看来,童丰珠的小小修车地摊,就是他眼中的最美风景。

  紧张的鼓楼医院急诊室、繁忙的禄口机场、汗水洒落的高铁建设现场……一帧帧生动的图像,带领我们直面劳动者的艰辛与伟大。《鼓楼医院夜间急诊室的故事》拍摄者余萍与急诊室的护士一起来到现场。拍摄当天深夜,余萍在鼓楼医院急诊室连续跟拍4个小时。急诊室里,医生与护士们忙得没有一刻停歇。“外面是车水马龙,里面是生死时速。那一刻,你无法不感知到劳动的伟大。”

  作为获奖者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吴元新作精彩发言。吴元新从事蓝印花布已经42年,他的九旬老母还在纺纱织布,女儿女婿也都加入蓝印花布的传承。非遗沉淀着创作者的劳动,也沉淀着民族的文化传统。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说,这些获奖照片里的“最美劳动者”,并没有惊天动地的表达,而是默默无闻的坚守,是恪守本职的奉献。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劳动者”,也是社会价值标杆,更是值得敬仰和尊重、值得学习和看齐的典范。

  作为新华日报老记者、新中国第一代女摄影记者,84岁的摄影家晓庄在现场向观众展示一张张珍贵的上世纪的劳动者照片:赤脚医生、插秧能手、百货公司售货员……“时代在日新月异地变化,我们的社会在不断变得更美更好,劳动者永远是真正的主人翁!”晓庄感慨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