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在宁外国友人谈中国网络文化

2017-07-07 11:22:3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张袁): 中国网络发展越来越快,为顺应网络文化发展,了解外国友人对南京及中国网络文化生活的感受,近日,国际在线江苏频道走访南京不同行业外国友人,记录他们眼中的南京及对中国网络文化的感受。

  马克斯:网络发展事业

  德国人马克斯2008年来到中国,2014年孩子过生日时,由于吃了外面买来的植物奶油蛋糕,导致呼吸困难,被送往医院急救。“生活太短,生日是快乐的事情,而现在却不知道生日蛋糕去哪里买。”于是马克斯决定自己开一家放心的蛋糕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0707095013

  提起中国网络文化生活,马克斯赞不绝口。马克斯介绍,瑞诗派蛋糕店起初只是一个工作室,没有沿街的门面和醒目的招牌,当时通过微信等线上方式宣传售卖,积攒了客户以及良好的口碑。“中国最厉害的东西就是淘宝、顺丰和微信。”马克斯表示,淘宝应用比欧洲相似的网络购物软件厉害十倍,微信中的应用非常便利,自己送蛋糕时经常使用“共享定位”找到对方。线上支付也大大提升生活便捷度,据了解,马克斯自己的农场在郊区,携带大量资金让人头疼,现在有了微信转账很好的解决了问题。在蛋糕店里,近七成顾客会选择使用线上支付,给店中资金管理带来了便利。

  访谈最后,马克斯告诉笔者,自己是个有梦想的人。在开瑞诗派蛋糕店之前,梦想可以开100家店,赚很多钱以改变社会问题。而现在只希望经营好这一家店,然后做一名“老师”,通过网络宣传改变人们固有观念,呼吁大家戒烟、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食用有机食品等,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进步一点,社会可以变得很美好。”马克斯说。 

  尼哈德:网络丰富生活

  今年24岁的尼哈德来自孟加拉国,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机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来中国的六年中,尼哈德学习了中文,参加了多次志愿者活动,在此过程中深度了解中国文化,愈发融入中国网络文化生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0707095007

  “中国人用手机太多太多了。”尼哈德告诉笔者,在孟加拉国,多数人每天只花一个小时在手机上,而在中国大家仿佛无时无刻不在玩手机。对此,尼哈德认为,一方面跟中国人性格有关,中国人大多喜欢网络聊天等含蓄的方式抒发感情;另一方面,中国手机软件太有意思,网络游戏风靡全国、应用合理贴心,有了手机便不会感到无聊了。

  “网络生活丰富多彩,但利用好才是最重要的。”尼哈德表示,自己经常用映客直播与网友互动,在此过程中不仅可以学习中文、教他人说英语,更可以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微信作为当前最火热的聊天工具,尼哈德也有自己的想法,他2012年开始使用微信,通过“附近的人”结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表情包、网络红包的使用也极大丰富了他的生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