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追记南通海安县城南派出所所长高广喜

2017-07-05 17:53:0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7月1日,党的生日这天,年仅48岁的南通市海安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所长高广喜在连续工作36小时后,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用生命擦亮了胸前的党徽。

  7月4日上午,高广喜生前战友、亲人、好友和辖区群众近千人赶来送他最后一程。

  6月30日,高广喜值了一天一夜的班。第二天一早,他就赶到海安县公安局参加会议。中午,他又急急忙忙赶回所里,没吃几口饭,就到辖区的20个智慧警务建设点,挨个查看建设情况。“大约下午5点半左右,高所长回到所里,特地到接处警大厅来询问当天警情处理情况。万万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他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城南派出所民警张建华说,被发现倒在自己的办公室时,高广喜的办公电脑屏幕定格在警务平台案件审批页面。

  高广喜所在的城南派出所承接着海安中心城区的各类警务工作的处理,年接警量高达1.5万起,且纠纷警情占多数。2005年4月,乡镇撤并,他从海安县公安局隆政派出所所长岗位上调整到城南派出所任副所长,第一个推行公调对接调处机制,一直持续到现在。截至目前,该所矛盾纠纷调处站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万余起,调处成功率达99%。

  高广喜还率先在海安县创建了微信派出所,开办了4点半少年警苑,打造出爱心港湾、社区女警服务队等品牌亮点工作。在海安当地论坛创建“片警小花说事”网络社区以来,点击量突破了20万,提供网上咨询服务1322人次,解决网民诉求148件,利用网民提供的线索破获各类案件157起。

  为帮扶辖区困难群众,高广喜在2007年创建了“爱心港湾”,组建了一支23人的民警志愿服务队伍。多年来,“爱心港湾”共结对帮扶对象466名,资助失学儿童、孤寡老人、贫困户和下岗特困职工等800余人,资助金额50余万元;其中,高广喜本人结对帮扶19人,捐款近5万元。直至去世前4个小时,他还惦记着一个困难家庭的低保办理事宜。今年4月份,在南通市开展的“走帮服”活动中,海安县高新区平桥村4组村民张加根一家的遭遇让高广喜牵挂不已。妻子何兴美遭遇意外瘫痪,为了照顾她,张加根无法外出工作,一家人没了收入来源。因为申请需要过程,一家人的低保手续尚未办妥。了解情况后的高广喜当即掏出身上的300多元钱塞给老张,第二天又送过去了1000元。“7月1日当天下午,所长还给我打电话,嘱咐与社区做好对接工作,协调落实帮扶措施。”城南派出所内勤民警朱子文说。

  在高广喜的带领下,城南派出所被省公安厅表彰为“江苏省人民满意派出所”“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全省公调对接工作先进集体”等,高广喜本人被省公安厅表彰为“江苏省人民满意警察”,4次荣立三等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