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南京调研环境整治工作

2017-07-04 10:58:00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蒲怡然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李强在南京调研城市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让生活的家园更美好

  7月3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南京调研城市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城市应使生活更美好,要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用心抓好城市建设管理,更加注重挖掘城市文化内涵,更加注重城市微观细节,更加注重百姓切身感受,全面提升城市品质、魅力和吸引力,努力把共同生活的家园打造得更美好。 

  李强首先来到南京市鼓楼区小桃园游园绿地建设工程现场,听取南京市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介绍。从2016年8月开始,南京启动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水环境、道路街巷、市容市貌、城市杆线等为重点,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李强仔细了解南京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矛盾问题,并察看了小桃园绿地建设情况,他强调,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是利民惠民的大好事,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强化长效治理,真正把好事办好,让老百姓通过整治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太平南路出新整治工程现场指挥部,李强详细询问道路环境、建筑立面和地下管线整治情况,并先后来到南京市秦淮区太平南路、南京市秦淮区武定门北巷小区,察看环境整治效果,与社区居民交流交谈,听取大家对城市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在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得知道路环境和建筑立面整治之后,不仅市容变美了,群众生活环境也显著改善了,李强十分高兴。他在充分肯定了南京市环境整治取得的初步成效后说,城市环境治理要以人为本扎实推进,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如老旧小区改造、路面维护、管线改造、违章搭建拆除、背街小巷整治等,科学谋划方案,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取得实效。整治工作要注重统筹协调,着力加强后期的精细化管理,并且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真正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水环境治理是南京环境综合整治的难点和重点,李强来到南京玄津桥北侧,考察了内秦淮河东段河道综合整治工程。他边听取南京市河道治理推进情况介绍,边沿滨河步道察看河道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水质变化、岸线管理等具体情况。李强指出,现在还有不少黑臭河道穿行在新老城区,要下大决心加强整治,把供水用水、防洪排涝、污水治理和景观建设统筹起来考虑,综合运用经济手段、法治办法、工程措施,切实兴水利、除水害。水污染问题根子还是在岸上,一定要做好岸上的治理文章,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加强监督,确保打赢治水攻坚战。

  紫金山天文台被誉为“中国现代天文学的摇篮”,毗邻钟山风景区。李强在考察了这里的天文望远镜、古天文仪器组群、天堡城后说,紫金山天文台是南京很有影响力的名片,这里珍贵文物多、历史故事多,要切实加强科学规划,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以天文台为支点撬动整个景区的品质提升,把科普基地和风景区更好地集中展示出来,把牌子打响、把影响力做大。要着力把紫金山、玄武湖等生态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通过环境整治聚点连线成片,塑造具有历史风韵和文化特色的整体形象,彰显江苏南京独有的气质风貌。

  江苏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参加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