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超个展亮相南京W艺术空间 艺术创新受重视

2017-07-04 15:50: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7年7月2日,“万物生万物”南超个人艺术作品展作为江苏南京W艺术空间的开幕首展与公众见面。展览展出了青年艺术家南超自2011年至2016年创作的包括雕塑、绘画、影像等二十余件作品。其中《孤鸟图》、《金木水火》、《禅茶一味》等雕塑作品通过中国文人的笔墨语境及物像,使用独特的综合材料语言,获得了嘉宾和观展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南超的艺术语言是要让观者看到艺术创作很容易局限,艺术创作要具备持续打破自我禁锢的精神,创新才有生命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南超和嘉宾合影      摄影 孙玲玲

  在展览现场可以看到,在一块透明介质的包裹中,一只“哭笑”水墨风格的鸟,正卧在一截烧焦的木桩上闭目养神,一幅颓废和生命完结的败象。可当你转个角度,却惊奇地发现,鸟儿的朝向处,焦木上抽出了一支嫩绿的新芽,生机勃勃,这种表达方式既有完整成熟的形式表现体系,是在对当下中国文化所处境遇的一种反思,同时在此系统背后呈现出对新形态的文化现状的深入诠释,从而使观者重新思考文化与生命的关系。

  南超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任教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中国国际现代艺术研究院艺术顾问。文化艺术界对南超作品的艺术表现形式极为赞扬,他在作品中融进思考和匠心,创作上不依赖一种固定的形式和模式,艺术最值得人记取的不是作为艺术品的物,而是艺术品带给人的精神启示,价值在于心性的认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南超在开幕式现场讲话     摄影 孙玲玲

  艺术家南超先生表示:“艺术创作不论哪种方法最终都是要创造一个精神空间。这种穿透水墨的方法是将平面的水墨画在一个立体的透明空间物质中再现出来,形成一个真实的幻境。它是文化与物质的结合,是对绘画空间与精神文化空间的再创造。”

  南超认为,现在玩当代艺术能坚持的人很少,不为利的人更少。有的人甚至直接照抄了西方的老作品,国内观众却认为这是全新的艺术创作形式。成果来得太容易,创作现状使得真正的创作者难以为继。对于艺术家和作品来说,更应该注重品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领导和嘉宾看展      摄影 孙玲玲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从事艺术机构管理工作的策展人吕文静女士表示:“对于南超而言艺术形式只是载体,这些表现形式不单单是视觉符号,而是艺术家对艺术本质乃至精神世界的认知陈述。我们的大师会出现在九零后,星火燎原得先有火,现在的民众基本都有艺术的意识,欣赏艺术品就是与艺术家思想的交流,观者是主体,产生万千体验,它不是审美,也不是审丑,是让真艺术照见心灵,让人思考。文化是多样性的,艺术的好玩就在于具备无限的可能性,而W艺术空间对玩艺术的人是开放的,就是要发酵多样化艺术创作的可能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嘉宾们和艺术家合影      摄影 孙玲玲

  据悉,本次展览的亮点是强调观众在观展中的互动。展览中除了专家学者对作品的评论外,给予观众大量留白,希望观者体验艺术与生活的关系,交流观看感受。在观看与被观看的过程中,观者才是观看主体。尊重观者,唤起观者的艺术共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开幕式现场表演      摄影 孙玲玲

  张红梅教授评价道:“我们可以看出南超在创作意识上的某些转变,他以自身的文化积累和文化姿态,在作品中强调艺术创作的自觉性和高标性,体悟平淡而又开阔的人文境界,用中国传统文人画的笔墨、趣味和意象的造型方法确立一个成熟的形式表现系统,使自己拥有一套完整的创作方法却不依赖某一种固定的形式模式。艺术最值得人们记取的不是作为艺术品的物,而是它带给人的精神性启示,南超认识到艺术作品的审美价值并不单纯是视觉意义上符号而是心性的认知,是人文精神的现世存在,因此一种新的构成空间呼之欲出。”

  据了解,在长达三个月的展期中,江苏南京W艺术空间推出系列展览相关的艺术沙龙,与公众分享艺术融于生活之美,带来更丰富的艺术生活体验。同时,江苏南京W 艺术空间将陆续推出若干艺术项目,集展览展示、艺术品鉴、沙龙活动、文化交流讲座、茶文化等高端艺术活动的分享,期盼一个良好的本土艺术环境逐渐形成。(供稿 南京市浦口区文化局 编辑 王纯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