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建党96周年:各行业老党员讲述心路历程

2017-06-30 21:23:3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张袁 王纯洁):为庆祝建党96周年,喜迎十九大召开,在建党节到来之际,国际在线江苏频道走到各行各业老党员身边,听老党员们讲述对党员身份的坚守。

  李传弟:跨越生死关金钱关 一生赚得四张照片

  原南京军区前线话剧团副团长李传弟,今年87岁高龄的他自豪的说,自己17岁参军,到过淮海战役前线,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做军队文艺工作。据了解,李传弟参演过多部抗日主题话剧,完美还原了众多抗日英雄形象,得到过多位领导人的赞许。李传弟指着墙上自己与最高领导人的合影说:“我做了一辈子文艺工作,最自豪的是赚了这四张照片!”

  退休后,李传弟和老伴转向剧本创作工作,为还原真实战争片段,他们自掏腰包去大同、哈尔滨等地采访,完成《七战七捷》、《豫东之战》等多部剧本创作。李传弟告诉笔者,写这几部剧费了“吃奶的劲”,但作为共产党员需要树立正确的生死观和金钱观,跟上时代的步伐,为党为人民做有益的事情。

  “军人要有骨气,思想要添钙!”在过去提起贪污大家都觉得很奇怪,现在的见怪不怪让他很奇怪,“共产党员不该沾染坏毛病,得靠信仰活着。”李传弟表示,现在干休所的老党员们依然会开会讨论党的核心问题,离休干部是有红色基因的优秀群体,有骨气有血性、不断给自己的思想“提纯添钙”,是他们始终践行的理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0630193812急

原南京军区前线话剧团副团长李传弟     摄影 张袁

  笔者手记:

  冒昧前去李传弟老首长家中慰问时,笔者带去了两斤荔枝,仅是对老人家的一点孝心。老首长看着一脸正直的说:“不能收礼呀!”一句简单的玩笑话让人非常感动。

  老首长很幽默,当年枪林弹雨的生活在他眼中如此坦然,少了些历史课本中的惨烈,这对他来说仿佛是场游戏,在这场生死的游戏中,他义无反顾,乐观的精神令人折服。

  虽已迟暮,却仍容光焕发;回顾一生,依然无怨无悔。李传弟和蔼的面孔下散发着一生正气,他踏踏实实为人民做事,保存着一名红色军人、共产党员所拥有的特质。愿这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始终践行自己的理想,将自己坚定不移的信念传递下去。

  田野:党建指引业务经营 客户满意是第一宗旨

  田野现任中国农业银行南京金鹰支行行长,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兢兢业业工作近20年来,先后多次荣获江苏省农行营业部优秀共产党员、年度先进个人。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田野表示,任何工作都需要精神引领以把握正确方向,近两年来金鹰支行将业务经营和党建工作相结合,通过党建工作引领指导业务经营的方向和步骤。田野将自己的工作总结为“两前一后”,即面对困难冲锋在前、遇见问题担当在前、分配利益时享乐在后。从基层党组织层面打造政策宣讲、能量积聚、攻坚困难平台,引导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摒弃负面思想,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金融行业的工作较为繁琐,且营业网点是金融机构直面客户的第一线,如何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率、让客户满意是田野和党支部最牵挂的问题。田野要求金鹰支行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待好每一位客户,办理好每一笔业务,满足客户的各项金融需求。“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解决难题,把每一位客户当做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金融从业者对社会最庄重的承诺。”田野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0630194059急

田野获奖证书     摄影 张袁

  笔者手记:

  与田野行长交流时,田行长一直谦虚地说中国农业银行南京金鹰支行取得的成就是全体支部人员共同奋斗的结果。

  冲锋在前、享乐在后,田行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最珍贵的品质;作为和群众直接接触的基层党组织,中国农业银行南京金鹰支部在田行长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努力提升工作质量,本着对每一位顾客负责的态度,建设群众满意的党支部。笔者不禁为这样积极上进的行长和支部点赞。

  赵国辉:做人做事要像一面旗帜、一个标杆

  赵国辉现任南京公交公司司机,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踏踏实实做了30多年基层工作,多次荣获“江苏金牌驾驶员”和“南京市劳模”称号。

  身为老党员,老赵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待人接物和蔼可亲,他认为这是党员必须具备的群众基础。老赵称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党员梦”,在党员父亲的潜移默化中,从小对党员多了几分敬仰。

  现在的党员越来越多、来越大众化,老赵表示,身为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时刻跟上党的步伐,做人做事,更要像一面旗帜一个标杆。“有追求、不抱怨,踏踏实实的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最重要的。”老赵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630193606急

南京公交公司司机赵国辉     摄影 王纯洁  

  笔者手记:

  访问老赵时,老赵还在工作中,请了假就急急忙忙的赶到会议室,这个身材高大的汉子从进门到访问结束,脸上始终带着虔诚亲切的笑容。

  30多年的岁月让一个小伙子成长为家庭的顶梁柱、社会的栋梁。愿老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守着自己作为共产党人的信仰,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被历史的烟云和喧嚣的尘世所掩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