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苏州市政协召集多方联手解决烟雾扰民问题

2017-06-28 16:17:17    来源:苏州日报     编辑:蒲怡然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苏州市政协搭桥,相关单位召开“圆桌会议”现场调解 烟雾扰民十多年这回有办法了

  “如此周到细致的为民搭桥服务,真要竖起大拇指,大大点个赞。”6月26日下午,75岁的濮阿姨在“城隍庙烟雾扰民现场调解会”上,连声感谢市政协开展的“六个一”走访调研活动。正是在这次活动中,困扰附近54户居民长达10多年的烟雾扰民问题有望大为缓解,让居民们重新找回清静的居住环境。

  噪声烟雾扰民

  洗衣午休处处受限

  长期以来,居住在江苏苏州市范庄前33号的居民,一直被香客“牵着鼻子走”。

  濮阿姨说,清晨,是毗邻的苏州城隍庙香客进香高峰,整栋楼的居民们必须紧闭门窗,以免灰尘和烟雾飘进屋。濮阿姨家的洗衣机当初设在阳台上,就因为这烟雾,她不得不错开洗衣时间,到下午4点,苏州城隍庙几乎无人上香后,她才能到阳台洗衣、透气。

  因为挨得近,整栋楼的居民长期受烟雾困扰。居民吴阿姨说,初夏本是气温最适宜的时候,但就因为这烟雾,不得不门窗紧闭,在屋内简直憋闷得心慌。“2002年城隍庙恢复宗教活动,我们从2004年至今一直深受其扰。”吴阿姨的先生年近八旬,特别害怕噪声。老先生说,喧哗声、喇叭声让他的午睡泡了汤,有时候实在太吵了,只能下楼去走一圈,等彻底清静了,再回家休息。

  “在这里居住了30年,楼里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苏州,只想有个安静环保的环境,安度晚年。”在现场调解会上,楼里的5户居民代表说出了共同的心声。

  市政协召集多方联手“圆桌会议”沟通协商求解决

  香客们的宗教信仰要保护,居民们的居住环境也应得到保护。这10多年来困扰周边居民的“老大难”问题究竟该如何解决?苏州市政协在此次“六个一”走访调研活动中摸清情况后,于前天下午召集苏州市民宗局、道教协会、城隍庙的相关负责人召开“圆桌会议”,多方沟通协商,寻求有效解决之道。

  位于苏州景德路的苏州城隍庙历史悠久,其渊源可上溯至唐代。“作为白发苏州的历史文化见证,我们必须保护好它。”城隍庙现在的负责人熊建卫说,但又不得不承认,烟雾和噪声确实给居民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为此,熊建卫向居民致以最诚挚的歉意。综合居民们的各项意见,他觉得可以做以下努力:首先,加大宣传力度,逐步引导香客们“文明进香”,并要在较短时间内取得初步成效。其次,对苏州城隍庙加强日常管理,降低噪声分贝,还居民一个安静环境。听了熊建卫的表态后,居民们畅所欲言,大家建议,城隍庙需从软硬件两方面入手,比如改进香炉,错开做道场的时间等。

  苏州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及时到城隍庙现场查看,并提出改进意见。会上提出要正确处理好信教群众过宗教生活与周边群众合理诉求的关系,结合此次“六个一”走访调研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及时有效解决各类问题。同时,城隍庙负责人与居民互留联系方式,平时将更多加强沟通联络,和谐共处。

  最后,大家达成一致意见,苏州城隍庙要在三个月内加强整改,改善庙内环境,之后将再次碰头,检查整改的实际效果。

  下基层实实在在办实事

  化解社区居民多桩烦心事

  “真的很感谢苏州市政协实实在在地下基层、大走访,真正是为民办实事。”现场调解会上,居民们一致叫好。据悉,仅仅在苏州市香花桥社区,市政协在“六个一”走访调研活动中就为居民们化解了多桩烦恼事。

  苏州市合村坊居民反映其居所周边绿化太密,存在治安偷盗隐患。经调解,街道督促物业及时修剪绿化,同时向所在辖区派出所及时反映居民的诉求,希望加强该地段的巡查。有居民反映,苏州市香花桥社区卫生站药品种类少,建议进一步畅通配药渠道,相关部门给出答复,目前苏州市姑苏区辖区内所有卫生机构均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居民可与辖区内白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戴女士反映,苏州王天井巷、砂皮巷的巷牌门牌不齐全,苏州市政协反馈至姑苏区公安分局,社区民警立即对缺失的门牌号进行核实及登记,并上报苏州姑苏区公安分局进行补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