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市栖霞龙潭街道建立庇护就业站和扶贫基地

2017-06-22 12:37:59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蒲怡然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栖霞龙潭街道建立庇护就业站和扶贫种植基地 确保困难农户脱贫路上不掉队

  “街道、村里的同志经常来看望我们,帮我的残障儿子找到活儿干,感激不尽!”近日,栖霞龙潭街道大棚村马路队47号村民陈少云说。与之类似,大棚村41名残障村民都经村里安排找到了合适的岗位。在龙潭街道,很多社区都建立了庇护就业站、扶贫种植基地,力争让残障低收入农户在脱贫道路上不掉队。 

  

  在陈少云家,南京日报记者看到他重度残障的儿子正在动手做文件夹,将分离的两个小件拼装在一起,就是大家经常用的文件夹。他做得很认真,右手握着小钳子,三四秒钟就能拼装出一个文件夹,操作十分熟练。陈少云与老伴也帮着儿子一起做,一公斤文件夹卖1.3元,全家人一个月靠此可以额外得到补贴约600元。陈少云说,儿子智力有缺陷,快40岁了都没有固定工作,在村里的帮助下进了庇护就业站,开始做文件夹,终于有了工作,也变得乐观开朗了。 

  

  正在老陈家走访的街道和社区干部告诉记者,街道成立庇护就业站的目的,就是帮助残障低收入农户脱贫增收。村委会主任李洪说:“我们与欧仕美文具厂合作引入了文件夹项目,由厂方提供原料,我们的村民负责组装,赚取手工费。”目前已经吸引了30多名残障村民加入,他们可以选择在家里加工,也可以在庇护就业站里劳作。在走访中,党员干部另外了解到陈少云目前还有两个困难。小陈的床和柜子坏了让老两口犯愁,村里当即表示帮忙更换;老陈还提出,做好的成品村里能否派人统一收走?对此,村干部表示他们会考虑,尽量方便村民。 

  

  栖霞龙潭街道工委副书记吴霞峰介绍,街道近年来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残障低收入农户在脱贫路上不掉队,在今年开始的大走访活动中,街道走遍每户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困难,尽可能帮忙解决。

  

  在上坝村,村里以50亩桃林为扶贫种植基地,解决困难户就业;在飞花村,建立了残障人之家,让他们在庇护站里实现灵活就业;在更多的社区(村)还有“守望岗”,随时了解残疾困难户的最新情况。贫困低收入家庭都有慰问金补贴,而他们也可以参与社区(村)保洁、巡逻等日常工作,做力所能及的事,回馈村居。 

  

  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龙潭街道各村自“走千企入万户、助发展促富民”活动开展以来,截至5月31日,共梳理647个问题,已解决598个,其中扶贫类问题167个,已解决159个。下一步,龙潭街道将开拓“灵活就业+合作社+基地”的创新模式,为低收入农户增收探索新途径,尽快实现脱贫目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