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江苏取消、停征24项收费

2017-06-22 17:08:43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蒲怡然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江苏取消、停征24项收费 办健康证可以少交几十元,补办居住证、社保卡都免费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3241 (2)

 

   原来87元左右的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收费取消了,居住证、社保卡补办的20元工本费也不用交了,一年数百元的养犬管理服务收费也免除了,全面取消高中择校费……近日,江苏省政府决定自2017年6月10日起,取消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停征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8项资源类、补偿类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管理,降低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

   记者注意到,此次取消或停征、降低的收费项目涉及卫生、教育、交通、公安、人社、质监、文化等多个部门,其中不少项目涉及普通居民。比如,取消的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收费,在我省不少地方的收费都是87元左右,这是从事餐饮、家政等行业人员取得健康证必须过的体检,今后再拿健康证就可以少交这笔钱了;再比如,目前我省流动人员取得居住证、居民办理社保卡和市民卡都是免费的,但是补办都要交20元的工本费,这笔收费取消后,万一遇上卡证意外丢失,可免费重新申领补办。

   省政府通知要求,6月底前,将组织开展清理规范收费专项检查,确保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

   取消的行政事业性 收费项目(16项)

   1﹒精神疾病司法鉴定费

   2﹒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收费

   3﹒血源管理费

   (限于外省来我省调血)

   4﹒临床试验费

   5﹒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收费

   6﹒流动人口居住证补(换)

   证工本费

   7﹒船民证、船舶户牌证件费

   8﹒自愿戒毒人员生活、

   治疗费

   9﹒民用机场航空器活动区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管理等收费

   10﹒自行车(含电动车)号牌费

   11﹒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费

   12﹒图书馆收费

   (1)图书借阅卡、

   阅览卡遗失补办费

   (2)图书延期继续使用费

   13﹒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

   中心收费

   (1)出国进修人员

   报名考试费

   (2)赴日研修人员管理费

   14﹒公办普通高中收费

   择校费

   15﹒社会保障卡及市民卡收费

   16﹒养犬管理服务收费

   取消的经营服务性项目(2项)

   1﹒入网用户信息录入费

   2﹒工商咨询服务费

   停征的行政事业性

   收费项目(6项)

   1﹒公证费(限于行政机关)

   2﹒特种劳动防护用品检验

   3﹒一般劳动防护用品检验

   4﹒茧丝监督抽样检验

   5﹒纤维类产品质量检验

   6﹒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收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