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江苏高考试卷扫描结束,22日完成评阅

2017-06-14 14:38:26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陈颖     责编:陈梦楠    

(教育)江苏高考试卷扫描结束,22日完成评阅

学生、家长代表在省教育考试院参观。

  高考结束后,江苏167万份高考试卷评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13日,省教育考试院首次组织学生、家长代表走进阅卷点,零距离接触高考网上评卷工作。

  在省教育考试院试卷扫描点,工作人员对试卷进行拆箱扫描、信息入库,并通过高速专用扫描仪进行扫描,将试卷内容切割成图片,对考生姓名准考证等信息加密后,通过专用光纤直接传给各个评卷点。“这种光纤与互联网完全隔断,防止任何可能的信息泄露。”省教育考试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赵建宁介绍说,目前高考选测科目的6门已完成扫描,语数外科目还在继续扫描中。考生的每一张答题卡都有准确定位,在几号库房第几号箱第几袋,进出有详细记录,不会丢失任何一张答题卡。

  和往年一样,省教育考试院承担答题卡的扫描和选择题的评卷。非选择题中,语文、数学、外语阅卷工作由南京师范大学负责,选测科目和小语种的阅卷工作由南京大学负责。省教育考试院招生处处长袁桂华介绍说,今年评卷老师有2300多人,都是从全省“评卷老师数据库”中遴选出的。“中学教师和教研员的人数不少于各科人数的20%,最多超40%。其中评阅分值较大、主观性较强的试题,比如作文题、论述题、计算解答题等,要求阅卷老师在本学科中要有中高级以上职称、3年以上教学教研经验。”

  南师大语文阅卷点分为作文组和语文知识组。南师大教授曹红军说,参与阅卷的老师有着深厚功力和丰富阅卷经验,特别是语文阅卷组顾问何永康教授,从恢复高考开始就参与江苏高考语文阅卷工作,从未间断过,今年是他参与阅卷的第40个年头。在评卷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由评卷专家组集体讨论解决。

  曹红军说,今年的阅卷工作培训、试批、考核环节比往年更严格,比如在作文方面,由精兵强将组成抽查组,分4个小组对作文试卷进行核查。对密集分数段的作文进行大范围的鉴别和鉴定,坚决避免打保险分现象。对优秀作文进行严格把关,进行鉴别、认定,避免鱼目混珠,低分高打。语文知识部分,对于每一道答案的每一个得分点,语知专家组都进行细致分析。目前绝大多数题目的得分点已精确到1分,确保每一位考生的答案都能得到相应的应得分值。

  数学阅卷组成员、南师大教授严从华介绍,在阅卷开始前组织学科专家组对全省数学试卷答卷进行调研,调研试卷总量达10万多份,了解掌握考生各种可能的答题情况,对每一种答题方法进行细分析,制定评分细则。譬如立体几何,大概列了8种解题方法,对不同的解法步骤进行等值化处理,对每一道试题实行纵横结合方法制定评分标准,纵向方面对每一种解法依据考察的知识点分解成若干得分点,横向方面将考察的知识点找同值的知识点,同值的知识点分值必须相等。出现任何一种新解法,必须向学科专家组汇报。

  记者了解到,各科目试卷扫描13日结束,评阅工作将在6月22日左右完成,预计考生可在6月25日获知高考成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