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连云港市首条垃圾干化线将于9月竣工并投运

2017-06-14 16:24: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陈颖     责编:陈梦楠    

  一辆辆满载钢筋等建材的大货车鱼贯而入,众多施工人员在大型起重机辅助下紧张忙碌。这是笔者昨日在大浦工业区垃圾发电厂东侧看到的情景,该项目是我市新引进的垃圾干化系统。据介绍,项目是国内首套垃圾干化处理系统,从德国引进设备。项目将于9月底竣工并投入运行,项目日可处理原生垃圾750吨,不仅可在垃圾焚烧发电前实现减量化目标,还可放弃辅助燃料的使用,将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下部结构已基本结束,施工人员正忙于搭建垃圾干化仓承台及其他附属设施,现场紧张而有序。据介绍,垃圾干化项目总投资2.39亿元,将分两期实施,其设计日处理规模为1450吨,此举主要为我市“十三五”期间节能减排工作服务。去年10月,我市从德国引进国内第一条垃圾干化处理线,其日处理规模750吨。随后,我市启动项目建设基础工作,该项目将于9月底投入运行,同时预留第二条垃圾干化处理线场地。

  项目现场负责人顾怡介绍,垃圾生物干化过程是指由计算机控制干化仓内空气流动产生生物热能,通过耗氧生物降解实现快速垃圾除水。750吨的原生垃圾历经干化和分选后,可入炉焚烧垃圾量减至450吨。垃圾经干化、破碎、除铁和风选等预处理后,能大幅减少由于添加辅助燃料而产生的烟尘和有害气体。垃圾干化、破碎和分选后,将入炉垃圾的尺寸均质化,使锅炉的焚烧更加稳定,燃烧更加充分,降低一氧化碳生成量60%以上。飞灰的产生量降低35%以上,减少飞灰处理填埋量,同时大幅降低各种污染物排放。

  市城管局环卫处姜伟介绍,晨兴环保干化项目是全国第一家垃圾干化项目。此前,垃圾焚烧采用传统工艺,即添加燃煤将炉温提升到850摄氏度,达到垃圾焚烧效果。垃圾干化后,燃烧将几乎不需要煤,干化过后的垃圾本身就可以作为一种燃料。据了解,我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0年4月中旬并网发电。今年9月份,我市垃圾干化项目投入运行后,城区及灌云原生垃圾将首先被干化处理,其后不再掺烧燃煤,将在更大程度上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