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淮安“七大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06-14 16:12: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陈颖     责编:陈梦楠    

  十字路口人车抢道、行人闯红灯的现场明显少了;漆黑杂乱的楼道变得干净明亮了,散发臭味的垃圾堆不见了;“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志愿服务、未成年人公益广告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4月1日以来,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七大专项行动”,交通秩序、城市环境卫生、“五小行业”、农村村镇环境大整治强力推进,市政设施建设维护、窗口行业文明服务大提升持续加力,德润淮安公益广告和先进典型推介让文明新风劲吹。经过两个多月的行动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果。

  交通秩序大整治

  4月28日,我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组织千名警力深入一线,以早晚高峰为突破口,对城区102个重要路口89条道路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整治,坚决做到严管、严罚、严打“三个从严”,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严管措施,即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一律严管重罚;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一律通报所在单位;对科级以上干部,一律通报纪检监察部门;对阻碍执法、抗拒执法、情节严重的,一律拘留曝光。4月28日至6月6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2.2万起,其中查处行人10031起、非机动车48219起、机动车违停49089起,环比分别增长49.6%、148.5%、56.3%;暂扣驾驶证115本,吊销驾驶证138本;拘留170人,其中因拒绝、阻碍、妨碍执行职务的刑事拘留2人,治安拘留26人。与此同时,按照“应划尽划、应设尽设”的原则,全力补齐交通设施短板硬伤。施划停车泊位2500余个、复划600余个,新增交通标线15000平方米、交通标志120块,增设隔离护栏3000米,清除老旧标线1000余平方米,撤除老旧标牌63块;增设非现场执法监控点位39处。通过近40天的持续严管、综合施策,市区主要路口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遵章率普遍达到90%以上;市区路内停车位增设2500余个,创新启用“微信随手拍”全民整治违停,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大幅减少。

  城市环境卫生大整治

  5月3日,我市组建“公安+城管”联合执法行动队伍,进一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此次联合执法坚决执行“六个一律”,即: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一律严管重罚;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一律查扣;非机动车占用盲道一律查扣;店面物品外溢占道一律查扣;机动车乱停乱放的一律贴单处罚;对阻碍执法、抗拒执法、情节严重的,一律拘留曝光、列入黑名单。5月3日下午,联合执法行动队配合开发区城管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对汕头路300余占道经营的摊点进行宣传整治,受到周边百姓的热烈欢迎,效果初现。5月4日、5日两天联合执法行动的队员每天从早晨8点,持续作战到晚上10点,对清江浦区大治路、新民路、徐家湖路、解放路、大同路、开元路、军营路,开发区汕头路、青岛路、福州路、机场路等路段市容市貌进行了联合巡查整治,重点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店面外溢、占道经营、门前乱堆放等现象。由于执法、监督有力,目前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情况有明显改观。

  “五小行业”大整治

  从4月1日起,我市开展“五小场所”大整治行动,制定《淮安市五小行业网格化管理工作规范》,将建城区的4014个公共场所单位纳入145个网格,每个责任单位落实到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全面落实推进“五小行业”大整治整改提升日报表和督查周报告制度,实行挂图作战。通过集中行动,目前,经营性公共场所整体卫生状况明显好转,大部分经营单位已按要求配置消毒设施,并正常使用,无证经营单位逐步完成相关证照办理;小食品店整治全面铺开、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记备案有序开展,小餐饮整治成效显著。“五小行业”大整治行动工作推进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已经逐步形成,文明创建水平得到较大提升。根据各区统计上报数据,“五小行业”不达标单位数由3630户减少到400户以下,达标率(含基本达标率)由70.1%上升到95%以上。

  农村村镇环境大整治

  我市按照城乡一体文明创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创建、压实创建责任,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农村村镇环境大整治行动。整治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突出问题,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消除乱贴乱画、乱堆杂物、乱搭乱建、乱泼污水等不文明现象;抓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分类收集,进一步完善“村收集、乡处理、县处理”机制,及时清运处理垃圾,消除垃圾乱倒、粪便乱堆、禽畜乱跑、柴草乱放、污水乱泼等脏乱差现象。整治乱贴小广告问题,采取粉刷出新、铲除等方法清除小广告;开展文明集市创建活动,制度健全、管理有序,做到诚信经营、文明服务,无假冒伪劣、坑农害农现象。整治农村移风易俗难度较大的突出问题。开展文明镇、文明村等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5月31日—6月2日,城市社区和乡镇分指挥部开展村镇环境整治工作现场督办,重点督查突出问题,要求各地对照存在问题,抓紧整改。

  市政设施建设维护大提升

  我市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化方式全面推进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和管理工作,通过自查,将薄弱环节汇总形成项目清单,限期整改。强化无障碍设施维护。针对城市主要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缺失、损坏现象,及时进行修补。截至5月底,维修承德南路、解放西路等道板7740平方米、路牙3930米,安装路桩2080根。加大道路设施维护。实施大同路、淮海西路慢车道等沥青维修23400平方米;实施人民南路、南昌路等道板维修5830平方米、路牙维修2350米。实施亮化工程维修。维修路灯747盏次、电缆表箱故障292处;拆除违规广告牌及私拉乱接电线27处;更换加固淮海北路路灯球罩。巡查维护排污设施。共巡查污水管线10370公里,更换井盖4处,共完成井座维护32座,疏浚军营路、化工路等路段污水管道45公里,完成古黄河沿线6处截流口疏浚。视频检测解放东路污水管道2.5公里,完成柯山路污水管道非开挖修复4个点。

  窗口行业文明服务大提升

  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分指挥部印发《开展窗口行业文明服务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细化标准要求105条,进一步明确主管部门和窗口行业创建责任,形成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的创建责任体系。制定《窗口行业文明服务大提升行动督查方案》,建立“督查—交办—回头看”的闭环工作流程,窗口单位每周自行督查、主管部门半月行业督查、软环境行风建设监督员每周常态督查、分指挥部重点督查的模式,对全市窗口行业点位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督查,发现问题迅速交办、交办问题督促整改、整改情况上门复查。市软环境行风建设监督员按照五个片区分组,从4月13日至6月4日进行了七次常态督查,共督查各窗口行业网点550家次,发现公交站台、出租车、银行和水电气网点、医院、公园景区、宾馆酒店、政务服务中心、旅行社等351家窗口行业网点688个问题。市纪委印发了5期督查通报,迅速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向各主管部门和问题单位进行交办,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对创建工作组织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严格责任追究,保障创建工作顺利实施。

  德润淮安公益广告和先进典型推介力度大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打造富有淮安特色的公益广告宣传品牌。在市区主要路段及场馆附近的道旗全部更换“五城同创”画面,在全市中小学、社区街道积极开展“五城同创”艺术墙创作活动,设计公交站台的公益广告宣传图片。在全市范围内制作“五城同创”应知应会手册10000套,统一设计制作宣传画15500套。在主要高速出入口及主城区显要路段设置26个高炮广告、6个过街天桥广告,64个立地广告,全市围墙围挡用于公益宣传的面积共计达4200平方。全市21处的电子屏从5月初开始按一定频率有序播放公益宣传标语和宣传片。重视发挥媒体作用,开展系列宣传,让典型人物上镜上报。加大基层各参创单位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和阵地建设的力度,让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入脑入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