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卫岗白云龙:传承与创新是青年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2017-05-23 11:34:4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蒲怡然     责编:胡雨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罗毅):“江苏发展大会不仅全面展示了江苏发展的成果,也给我们企业带来发展新机遇。”应邀参加江苏发展大会扬子江工商峰会的辉源供应链和卫岗乳业董事长白元龙说。作为一位80后企业家,他利用短短十年,从传统物流起步,将辉源打造成智能供应链的领航者。然而他并没有满足于眼前的成就,去年年底,白元龙正式执掌南京卫岗乳业,成为这家具有89年历史、全国首批“中华老字号”乳企的决策者。对于这个新角色,他坦言,既觉得光荣,又感到肩上责任重大。

  作为国内极为年轻的乳品企业掌门人,白元龙为人低调,但他对卫岗的未来发展布局却规划清晰。几小时的专访中,无论是对于“一带一路”这样的国家发展战略,还是新时期“两聚一高新江苏”的机遇与挑战,白元龙都能侃侃而谈,且见解独到。

  机遇:发力智能制造,江苏企业大有作为

  在互联网经济信息时代背景下,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布局以及深化供给侧改革的要求,习近平主席对江苏提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新期望和新要求。

  在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和国家战略的号召下,江苏目前正积极推进招才引智政策,鼓励供给侧改革下的深挖与创新。在高端设备制造业、先进智能制造技术、高端服务业等方面给予大量的指引和政策扶持,致力于打造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蓝图。在这些行业和领域,江苏也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外资、国营、民营企业代表,比如物流行业,事实上江苏的物流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无论是京东还是苏宁,包括辉源供应链,都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领头企业。江苏已经达到供应链全智能化、全信息化水平,去年辉源营业额逾百亿,目前已率先实现直升机引航技术,是供应链标准制定企业、物流行业百强。

  对于江苏的明天,白元龙也是信心满满,“我认为江苏产业发展前景良好,并且随着此次大会的召开,我有信心,江苏动能将进一步得到释放、潜能将进一步得到提升,江苏经济一定会步入新的快速发展轨道!”

  发展:在传承中创新,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国务院办公厅批复同意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表明我国品牌战略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作为中国第一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卫岗乳业历经近百年历史积淀,是中国乳业的代表品牌之一,所以白元龙认为卫岗有责任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同时他深知这不是一个行业或企业,而是一种历史使命。中国需要更多的百年企业。对于传承与创新的理解,白元龙如是说,“传承的是对品质的坚持,对大国匠心精神的坚守,而创新是在与时俱进中生命的延续发展。国外有很多的百年乳品企业,中国的乳品企业需要走出去,引领世界乳制品行业的研发、生产、技术、工艺和产业链布局。卫岗乳业的产业链布局不仅立足华东,更是放眼世界。”

  为了实现卫岗人的“双百战略”梦想,卫岗乳业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信息化时代的特征和内外部条件因素,在产业链上进行优化,实现二次创业新卫岗;在品牌上做布局,更是秉承老一辈‘先建智能化牧场,再建数字化工厂’的精神,坚信只有新鲜高品质的好奶源才能生产出好牛奶,并在传承品质的基础上,对全产业链提出了新高度和新标准。从去年起卫岗乳业开始规划和建立了从牧场到工厂再到消费者手中的全产业链全过程可追溯体系,并实现了整个产业链信息数据的贯穿。这样,结合互联网经济下的契机,积极拓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业态。

  另外国际在线江苏频道在采访了解到,卫岗乳业一直坚持着将在平台化布局、链条式延伸、循环式发展的理念下,推动企业的“新五化战略”实行,即牧场生态化、工厂智能化、供应链自有化、产业链专业化、品类品牌化。

  据介绍,卫岗乳业目前已率先在全行业实现自建牧场模式、积极自建供应链体系的同时,正在筹建观光牧场,打造智能工厂,将乳业、物流、科技、旅游深度结合,首创跨行业融合发展新路径。

  “一带一路”:共享共赢,帮助江苏企业走出去

  “一带一路”这个伟大的倡议,跨越6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44亿人口,既体现了大国精神的包容性,又体现了中国的开放性,更是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作为中国乳业唯一百年品牌,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早在2003 年,卫岗乳业就成为星巴克牛奶供应商。去年下半年,卫岗还与世界 500 强企业——通用磨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通用磨坊旗下的哈根达斯、湾仔码头等品牌的供应商之一。除了将中国高品质乳品推向世界,卫岗乳业更进一步将旗下供应链企业推出国门。数据显示,目前辉源供应链已与137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业务布局含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巴西、德国、法国等在内的1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许多企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未来,卫岗也将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责任:企业家要心怀责任、敢于担当

  作为一名80后青年企业家,白元龙一方面要管理旗下百亿资产的企业,另一方面,作为江苏省政协委员,民进南京市副主委,区工商联主席,他一直积极投身社会公共事业。从“百企帮百村”到“万企帮万户”,从关心下一代的奖教助学、帮助贫困生、心蕊工程、并获得江苏儿童慈善突出贡献奖,到尊老敬老的探望孤寡老人、结对帮扶贫困老人,再到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如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盐城龙卷风灾……在历次自然灾害中,白元龙总是第一时间利用自身企业资源优势,自动自发地无偿为灾区的赈灾物资提供物流运输服务,在汶川地震期间,卫岗乳业是国内灾后最快速反应的抗震救灾物流企业。

  白元龙认为,企业家要心怀责任、敢于担当,要为社会创造价值,这个价值体现在两个方面,不仅要和合作伙伴一起,营造一个良好的价值生态链,共享共赢,还有要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满意,客户满意,这也是企业家最重要的职责。此外,积极热心社会公益也是一个企业家担当的体现,开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卫岗乳业捐赠的款项、财物仅仅是一个数字,而真正的爱心、真正的上善是无价的,做一名真正的社会企业家,是要看你的行动帮助了多少人、解决了多少人的燃眉之急、温暖了多少人的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