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情”融江苏 共话未来 : 精心筹备迎接江苏发展大会召开

2017-05-18 09:51:1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胡雨     责编:胡雨    

  情”融江苏 共话未来 : 精心筹备迎接江苏发展大会召开

  情”融江苏 共话未来 : 精心筹备迎接江苏发展大会召开

  发展大会主会场,江苏大剧院夜景。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情”融江苏 共话未来 : 精心筹备迎接江苏发展大会召开

  江苏发展大会青年志愿者“小流苏”。 刘 松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当好东道主,办好发展大会。连日来,从会务服务到现场保障,从交通组织到环境整治,从论坛筹备到活动编排……每一份精心准备,每一次辛勤演练,每一场主题活动,都是为了让每一位返乡嘉宾感受到浓浓亲情、乡情、温情,增进沟通联系和交流合作,形成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强大合力。

  欢迎回家,

  一处处细节呼应浓浓乡情

  “约在江苏、共筑梦想”。3月份,海内外“江苏人”陆续收到一封来自故乡的“家书”。邀请函上,经纬交错的大会Logo“锦绣苏”图案,鲜明传递来自江苏的乡韵乡情。

  这样一封薄薄“家书”,如何寄托厚厚“乡情”?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师何方回忆:“设计‘锦绣苏’,是自己20年设计生涯中感觉最‘折磨’的一次。”10多次“头脑风暴”,20多稿推翻、重来,最终呈现云锦织线构成繁体“苏”字,由携手共进的人、鱼、禾苗等元素组成,象征血脉相通的乡情,从最细微处彰显江苏的人文情怀。

  盛会召开在即,在省城南京,主会场周边的江东中路、兴隆大街焕然一新。主干道两侧竖起醒目的标识牌,“锦绣苏”绿雕花坛格外吸睛,会场周围成了一片“花海”。江苏大剧院是本次大会主会场,记者16日探访时看到,综艺厅有2700多个座位,足以承担大型活动开展;歌剧厅有2200个座位,其硬件设施达到世界顶级剧目演出水准,发展大会“家在江苏”专场文艺晚会将在这里举办。国际报告厅、多功能厅……各专业厅馆已进行多场调试演出。

  江苏大剧院所在的建邺区,4月初就开展整体夜景亮化提升、道路绿岛彩化、城市精细管理提升等多项工程,以一处处精益求精的细节回应嘉宾的“乡愁”,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海内外游子回家。

  “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既是南京的政治责任,也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美誉度,动员更多杰出人才回到家乡,加快推进新南京建设的重要契机。”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在检查大会筹备工作时强调,要精心准备、周密安排,落细落小、善作善成,以冲刺的精神状态和坚强有力的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到位。

  共襄盛会,

  一声声倡议诉说期盼心情

  “当好东道主,让江苏发展大会成为南京新的骄傲,我们责无旁贷!”5月15日上午,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市发出倡议书——做彬彬有礼南京人。

  倡议书中写道:争做热情好客南京人,让周到服务和美丽微笑成为鲜明“南京印记”;争做文明礼貌南京人,向世界展示南京人的修养和文明;争做文明出行南京人,确保“路不堵、车不塞、人不乱”;争做绿色生活南京人,共同维护人文绿都美好形象;争做文明观赏南京人,共同营造优良有序的观赏环境;争做博爱奉献南京人,当好大会“宣传员”“引路员”和“服务员”,以彬彬有礼的行为和形象,为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带着期盼,各行各业各单位提前进入“大会时间”。

  5月8日,南京城管行政执法总队组织全市100多名执法人员,在江苏大剧院周边进行执法保障演练,对占道经营、渣土抛洒、河道排污等问题处理进行实战演练。南京城管大会保障将投入6000多人次,在主要道路路口、地铁出入口等设置60多个定岗点,及时提供帮助。

  5月14日,南京师范大学的141名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又一次来到江苏大剧院进行排练。大会志愿者1100多名“小流苏”中,“95后”占了绝大多数。

  “我们已经准备了一个多月,要做发展大会上最美的‘江苏名片’。”南京晓庄学院志愿者小刘说,讲解内容包括江苏省情、南京市情以及沿途人文景观等,讲解内容要跟行车时间吻合,更提醒自己不能出错。因为很多嘉宾对江苏非常熟悉,讲错了就要闹笑话。

  共襄盛会,一场“寻找全球江苏人,晒坐标点亮世界”的创意活动,吸引逾80万江苏人在131个国家点亮了地图。一名旅居欧洲的江苏网民深情留言:“发展大会吸引全球眼光,发展的江苏让世界刮目相看!”

  聚焦主题,

  一场场活动激荡发展豪情

  聚焦发展主题,让发展大会“永不落幕”。各市纷纷对接海内外嘉宾,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专场活动。

  4月27日,南通在上海举办2000人规模的对接服务上海大会,为首届江苏发展大会预热。“省发展大会后,南通将‘无缝对接’,邀请其中近200名代表移师南通,出席以‘通商达天下、江海连五洲’为主题的首届世界通商大会。”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国钧介绍,期间将举办世界通商峰会、南通制造业创新转型论坛、“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对口合作恳谈会等一系列活动,邀请嘉宾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江苏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特色产品展汇集全省各地最具代表性的精品。苏州将拿出苏绣、桃花坞木版年画、宋锦织造、缂丝技艺等一批国家级非遗作品,以及新型平板显示、智能装备、纳米技术等苏州创新产业核心技术产品,用‘苏州元素’为大会添彩。”苏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南京主会场活动结束后,苏州精心设计“2+5+1+2”考察和活动方案,邀嘉宾叙乡情谋发展,共绘“姑苏繁华图”。

  “我们将于5月21日组织举办‘彭城英才荟’活动,目前已确认60多名嘉宾参加返乡考察,我们还邀请了80多名徐州高层次人才和自主创业的科技企业家,开展高端对话,现场交流。”徐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江苏发展大会打造了一个阵容豪华的最强“朋友圈”,是一座智慧富矿,将利用大会契机,搭建起常态化交流联系的机制和平台,最大范围、最大程度集聚人才、技术和资本,为全面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抢抓发展大会召开这一历史机遇,全省十三个设区市都排出个性化“菜单”,积极把这座“智力宝库”转化为助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强大动力。 本报记者 王世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