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盐城大中镇打响“旅游+农业”乡村旅游品牌

2017-05-11 16:46:53    来源:大丰日报     编辑:陈颖     责编:胡雨    

  “旅游+农业”打造的周末短途休闲游、采摘游、赏花游等新兴旅游业近来十分火爆。今年开春以来,大中镇的梅花节、梨花节等特色旅游活动轮番登场,引来大批游客来踏青赏花、游玩嬉戏。

  早春到梅花湾去踏青,初夏到九州田园品美食、仲秋到恒北村去采摘……近年来,大中镇把旅游业作为综合性重要支柱产业来培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依托“旅游+”模式打造创意农业、休闲农业,坚持市场化、专业化、特色化方向,大力发展集观光、游览、品尝、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农旅融合”新型业态和休闲农业系列产品。

  随着“农旅融合”的深度推进,该镇目前已形成以“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恒北村,“全国四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企业(园区)”丰收大地,“江苏省生态绿色果品基地”九州田园及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资格的梅花湾为主的生态农业文化游产业带。去年,该镇共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

  在旅游产业发展上,该镇坚持不断完善旅游“硬件”,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目前,梅花湾正在规划建设梅花湾特色民俗及餐饮、娱乐、购物等配套旅游项目。恒北村与浙江华盛达控股集团合作,投资5亿元建设恒北原乡生态温泉旅游度假村综合项目。丰收大地民宿土建装饰已经结束,家具已安装布置到位,正在跟进布草、软装饰及绿化工程。

  田园变公园、产品变礼品。近年来,该镇按照一村一品的战略规划,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推进农业要素“集聚”、科技“集成”、经营“集约”,形成恒北早酥梨、丰收大地等一批叫得响的地产品牌。该镇还积极加强线上合作,把特色农产品通过电子商务、直营直销渠道直接送到居民家门口。

  多渠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微信、微博、网站、报纸、电视等宣传媒介,提升镇域旅游品牌,展示大中旅游风采。去年,该镇通过网络等平台发送2000多条旅游活动信息。“大中旅游”官方微信自2015年6月开通以来,共发布1000多条推送,微信粉丝量突破3万。“江苏大丰大中旅游”官方微博共发送微博1500多条,粉丝近7000人。

  此外,该镇紧跟旅游市场发展方向,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模式,进一步加大大中旅游形象宣传力度,助推我区全域旅游发展。丰收大地做足“体验式消费文章”,提供蔬果采摘、礼盒制作、配送一条龙服务。恒北村已经成功举办5届梨花节,去年央视《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恒北村,进一步叫响了大中旅游的品牌。今年梅花湾第二届梅花艺术节邀请了叶辛、邓玉华、徐培晨等一批文化大腕助阵,艺术节期间该景区游客人次突破100万。

  观花海、品蔬果、游乡村,大中镇推出的“旅游+农业”模式,突出旅游产品的参与性、体验性、独特性,集中打造的果蔬采摘体验游产业带、赏花采摘生态游产业带、生态农业文化游产业带,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了休闲农业的优美和时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