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全域旅游 相约高邮”——高邮魅力引全国重点媒体争相报道

2017-05-10 17:14:2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蒲怡然     责编:胡雨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李海龙):5月8日至10日,新华网、人民网、国际在线等全国三十多家重点网络媒体代表走进古城高邮,参加 “全域旅游,相约高邮”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高邮大型采访活动。

  “城市即旅游、旅游即生活”。高邮以打造运河名城为目标,以“文化游”、“生态游”、“美食游”为主导,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16年11月,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公布,高邮是江苏省20家上榜单位之一,也是扬州地区的唯一上榜单位。

  为期三天的深度采访,网媒记者探古寻幽、参观新型产业及自然生态、体验地域风情,看遍高邮古城千年风雅,与它在新时期中迸发的生机与活力。

  文化游:魅力高邮,千年风雅

  高邮因“邮”而生。秦王嬴政筑高台、置邮亭,高邮生。7000多年的文明史与2200多年的建城史在高邮上空如恒星般交辉。2014年,高邮成功跻身世界文化遗产城市。

(已审 供稿 旅游)(页面标题)高邮魅力引全国重点媒体争相报道(稿件标题)“全域旅游 相约高邮”——高邮魅力引全国重点媒体争相报道

生态高邮 供图 高邮市委宣传部

  高邮各级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文游台、天山汉墓、城墙及奎楼、净土寺塔、周邶墩遗址、菱塘古清真寺、雪峰大学旧址等,更有盂城驿、龙虬庄遗址、高邮当铺、古运河故道、平津堰遗址、镇国寺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高邮充分利用当地的文化旅游资源,坚持旅游业发展先导带动,将旅游开发与资源保护相结合,丰富完善休闲度假设施,先后创成4A级景区1家(盂城驿景区)、3A级景区2家(镇国寺景区、文游台景区)、2A级景区1家(古清真寺)等,新增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

  自1997年开始,高邮连续举办了七届“中国邮文化节”,“东方邮都”、“中国集邮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等美名随之传遍大江南北。

  2016年11月27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将江苏省高邮市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批复》,指出高邮历史悠久,文化遗存丰富,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国务院同意将其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生态游:水清林静,湖韵岚光

  高邮临高邮湖而建,京杭大运河穿高邮城而过,城在湖边,名因湖起,“一湖二河三堤”成为其与众湖滨小城不同的自然景观。

(已审 供稿 旅游)(页面标题)高邮魅力引全国重点媒体争相报道(稿件标题)“全域旅游 相约高邮”——高邮魅力引全国重点媒体争相报道

魅力高邮 供图 高邮市委宣传部

  “水清鱼读荷、林静鸟谈天”。清水潭旅游度假区是江苏最早对外开放的乡村游湿地景区之一,以绝佳的生态环境及有“中华一绝”之称的野鸭放飞吸引着中外游客。近年来,该市以打造集国家级湿地公园、温泉养生及生态农业等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开发建设了森林餐厅、森林木屋、观鸟台、钓鱼台等旅游产品,对度假区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游人纷至沓来。

  近年来,当地高起点规划高邮湖及其周边旅游开发,积极开辟高邮湖水上游览线,分别开通了游船码头-新民滩(赏万亩油菜花)-神居山景区(拜帝尧故里)-菱塘回族乡(访异族风情)及游船码头-界首芦苇荡(观万亩芦苇)两条旅游线路,沟通了新民滩与主城区的水上通道,实现了芦苇荡、盂城驿、高邮湖、新民滩等景区之间的交通便捷化和快速化;在新民滩王港半岛结合“油菜花胜境”“野趣休闲”建成了可接待自驾游的高邮湖滩郊野公园等。

  截至目前,高邮先后创成江苏省生态旅游示范区1家(清水潭旅游度假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家(临泽生态度假村)、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1家(界首芦苇荡)、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3家(界首连标葡萄园、卸甲周邶墩农庄、菱塘回乡缘农庄)等,吸引了大量为享受原生态自然风光而来的本地外地游客。

  美食游:虾蟹成群,饕客垂涎

  高邮地处淮安与扬州之间,自古繁华,美食文化更是源远流长,七大名宴、十大名菜享誉四方。

  细数高邮美食,不仅有阳春面、蟹黄汤包、千层油糕、陈小五馄饨、大煮干丝等精致小点,还有蒲包肉、汪豆腐、菱塘老鹅、界首茶干、临泽汤羊等美味佳肴。高邮本地的各色美食里,高邮麻鸭为全国三大名鸭之一,因其放养环境多为湖荡湿地,不仅生长快、肉质好、产蛋率高,而且因善产双黄蛋乃至三黄蛋更是享誉海内外。

(已审 供稿 旅游)(页面标题)高邮魅力引全国重点媒体争相报道(稿件标题)“全域旅游 相约高邮”——高邮魅力引全国重点媒体争相报道

高邮湖 供图 高邮市委宣传部

  阳澄湖大闸蟹天下闻名,而高邮湖大闸蟹的鲜美足以与之齐名。高邮湖里生长的高邮湖大闸蟹,营养丰富、肉质鲜美、口味极佳,已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爬”上各地老饕的餐桌。与高邮湖大闸蟹一同“爬”上全国各地消费者餐桌的还有高邮罗氏沼虾。每年,当地打出高邮湖大闸蟹、高邮罗氏沼虾的招牌举办两季主题美食节,都能吸引全国各地的美食爱好者前来“赴宴”。

  高邮美食,与其深厚的人文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相辅相成,丰富了行走邮城时的感官体验层次,令高邮旅游这坛醇酒,越酿越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