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宁和城际宁高二期有望年底开通 宁溧城际紧跟

2017-05-10 16:42:17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陈颖     责编:胡雨    

       继年初南京地铁4号线一期开通后,今年南京还将迎来哪几条地铁线运营?南京地铁公司近日的一份招标公告透露了答案:南京第三条过江地铁线宁和城际一期、实现南京区区通轻轨的宁高城际二期,都有望年底实现试运营。

       宁和城际一期:线路全长36.26km,地下线14.13km,高架线21.41km,地面线0.42km,敞开段0.3km,设车站19座:南京南站、景明佳园站、铁心桥站、春江路站、贾西站、油坊桥站、永初路站、平良大街站、吴侯街站、高庙路站、天保站、刘村站、马骡圩站、兰花塘站、双垅站、石碛河站、桥林新城站、林山站、高家冲站。

       宁高城际二期:该线为南京至高淳城际轨道禄口新城南站(翔宇路南站)至高淳段线路。全长52.416km,设车站6座,其中1座为接轨站,新建4座高架站及1座半地下站;设主变电所2座,利用既有南京至高淳城际轨道一期工程禄口新城南主变电所,新建高淳主变电所,共享南京南站控制中心。

       宁溧线:该线路全长约30.787km,其中地下线10.839km,高架线18.250km,过渡段0.803km,路基0.895km。全线新设9座车站:机场东站、空港保税区站、空港新城站、卧龙湖站、团山路站、交通路站、中山东路站、高平大街站、无想山站。

  宁和城际“搭乘”大胜关铁路桥过江

       据了解,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对南京至高淳城际轨道禄口机场至溧水段及宁和城际及宁高二期工程试运营前安全评价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宁和城际是南京继10号线、3号线之后的又一条过江线路,和此前两条线江地穿越不同,将“搭乘”现有的大胜关铁路桥“飞跃过江”,届时乘客可以通过地铁列车一览大江风光。根据招标公告,宁和城际计划在今年1月31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按照以往惯例,试运营安全评价通过后,线路随即将迎来正式开通。按照这一进度,该线有望年内通车并成为在建三条“城际线”中最早开通的。

  “最美地铁线”宁高二期可览湖景

       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宁高二期通车后南京将实现期望已久的“区区通地铁”的目标。

       宁高二期因为和宁高新通道一起跨越石臼湖,乘客坐地铁可以欣赏湖上美景,还可以一览沿线美丽乡村风光,因此也被网友称为“南京最美地铁线”。

根据招标公告,宁高二期将于今年11月31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该线有望年底前开通运营。

  宁溧线预计明年上半年通车

       虽然能“沾光”宁高二期,对于溧水区的居民而言,他们更加期盼的则是南京至高淳城际轨道禄口机场至溧水段工程(又称“宁溧线”)。根据测算,预计该线实际运行平均时速在六七十公里,从禄口机场到溧水区中心的溧水站需要15分钟左右。根据招标公告,该线将于2018年2月28日前完成试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评审和修改工作。该线有望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记者注意到,招标公告指出,地铁有权对上述进度计划进行调整。三线的开通时间将由南京市政府最终确定发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