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丰盛控股否认全部指控 指出对方多项错误

2017-05-05 17:47:30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陈颖     责编:胡雨    

  “本公司否认该报告内针对本公司的所有指控。”面对格劳克斯的做空报告,丰盛控股(00607)如是表态。在公司最新发布的澄清公告中,丰盛控股否认了所有的质疑,并认为对方“最终目的是要拉低股份价格、诋毁本公司声誉并从中牟取暴利”。另外,公司还指出了做空报告中存在的多处差错,例如认为做空机构对丰盛控股的行业归类就不对。

  否认全部指控

  美国做空机构格劳克斯于4月25日发表做空报告,对此前股价表现抢眼的丰盛控股提出三项质疑:一、公司操纵上市公司丰盛控股和卓尔集团的股价;二、公司估值过高;三、公司向大股东家族通过关联交易输送利益。

  对于上述质疑,丰盛控股全部否认。

  第一,公司否认有任何直接或间接操控股份价格的事件。对于格劳克斯在报告中选取的2016年11月14日至2017年4月21日这个时间段,公司称丰盛控股当时的股价下跌,是受到了公司大量发行新股的影响。2016年11月30日,公司以折价约30%的价格发行了27.8亿股新股作为支付收购中国高速传动的对价。丰盛控股还认为,简单比较故意选取的特定期间内,对股份的不同交易策略,是完全不合理的。而对于卓尔集团的股价上涨,公司认为格劳克斯完全忽视其过去三年之战略及业务转型,“相信卓尔将继续维持强劲增长势头”。

  第二,公司并不认为估值过高,认为对方并没有考虑到市盈率及收购的中国高速传动及其他公司的影响。2016年度,归属丰盛控股的合并利润为人民币31.05亿元(折合约34.51亿港币),每股摊薄盈利约0.21港币,而公司被发布该份做空报告前的股价为2.86港元,市盈率约为13倍。另外,公司在2016年12月成功收购中国高速传动后,中国高速传动公司的财务资料已于该月纳入合并财务报表中。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国高速传动的税前利润为人民币13.67亿元。丰盛控股指出,在中国高速传动公司已经财务并表的情况下,格劳克斯故意忽略了中国高速传动的高利润水平。

  第三,对于关联交易输送利益的指控,公司也全盘否认。例如,丰盛集团于2016年6月22日向嘉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出售丰盛绿建集团有限公司一事,公司认为既不是关联交易,也没有损害公司利益。公司介绍,嘉盛建设有单独持股42.5%的第一大股东,而季昌群先生的兄弟季昌斌及季昌荣先生合计持有的嘉盛建设股权少于30%,因此该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另外,被出售的业务毛利率仅为18%,而集团全部绿色建筑服务截至2015年度的毛利率为约44%,公司卖出的是低毛利率的业务。

  指责做空报告多处错误

  除了对相关事项进行解释外,公司还指出了格劳克斯做空报告中的多项差错。

  做空报告中,丰盛控股被视为房地产、物业行业上市公司。而丰盛控股则表示,公司稳健发展多元化业务,涉及新能源、旅游、健康、物业及投资。“本公司2016年12月成功收购中国传动后,Bloomberg Terminal(彭博终端)将本公司分类为再生能源设备行业公司。”公司认为该报告中的有关对比明显不公平且带有偏见,是其有意误导投资公众的策略。

  又如,卓尔股份公允值变动的净影响占集团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年度净利润约90.21%,而不是做空报告中所述的108%。

  丰盛控股认为,该做空报告包括误导性、偏见性、有选择性、不准确和不完整的声明,以及毫无根据的指控和不负责任的揣测。“没有事实根据的声明显示,GRGC并不了解上市规则下的披露规定和基准,以及香港财务报告准则对关联方交易的认定。”公司表示正在咨询法律顾问,并将考虑对 GRGC采取法律行动。丰盛控股还表示,格劳克斯在发布做空报告前并未联系过公司管理层,公司邀请格劳克斯以及其总监SorenAandahl来南京总部,了解公司战略、业务布局及经营情况,以免再做出误导性陈述及不负责任的揣测而导致公司股东的损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