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连云港市餐饮废弃物将被统一收集送到餐厨垃圾处理厂

2017-05-04 2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蒲怡然     责编:胡雨    

  5月3日,工作人员将从海州相关餐饮场所收集的餐厨废弃物送入大浦工业区金驰生物科技公司,这些废弃物随后被送入指定贮罐,待条件成熟后将通过科学手段处理。据介绍,这个处理餐厨废弃物的项目是港城重点民生项目,全面达产后,每天可将95吨餐厨废弃物转化为电能和其他绿色产品,从而达到餐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处理的目的。

  昨日,笔者在海州区巨龙路一处餐饮店看到,该店餐厨废弃物已被送入收集车,由工作人员转运至特种车辆车厢,改变了以往未经处理的泔水被用作猪饲料的状况。目前,已签订餐厨废弃物处理协议的餐饮企业主要集中在文昌路、大庆路和盐河路等,总计有180余家,未来港城所有餐饮场所餐厨垃圾均将被统一收集。这座全市首座规模化的餐厨垃圾处理厂总投资近8000万元,也是全市年度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

  餐厨垃圾俗称泔水,特指饭店、单位食堂含油脂量较高的剩菜剩饭,不仅易腐烂变质,还易传播细菌病毒。目前,我市餐饮企业众多,每天可产生90余吨餐厨废弃物,其中,中心城区每天产生餐厨废弃物超过50吨,赣榆城区及东海、灌云和灌南三县县城每天各产生约10吨。我市此前就已通过论证和选址,并于2014年底启动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建设。

  据项目负责人顾怡介绍,全市餐厨废弃物由专用收运车辆收集运输至本项目厂区,经计量系统称重计量后将餐厨废弃物卸入投料仓,机械分拣系统进行自动分拣,拣出餐厨废弃物中的杂质,分离系统分离出固形物、废水和油脂。油脂经有资质的专业废油脂处理公司进行深度处理,固形物和废水调质后送至厌氧发酵处理系统,产生沼气并利用,产生的脱水沼渣和预处理分选出来的杂质进入填埋场,分离出的沼液水经过处理后达标排放。其产生的沼气既可以转化为电能,又可转化为天然气供居民使用。该系统正式投入运行后,日最高可处理餐厨废弃物150吨,将真正实现变废为宝。

  为保证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我市还将成立餐厨废弃物联合执法队伍,有关部门还将联合开展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综合整治,落实专人负责餐饮单位和单位食堂餐厨废弃物的监管,取缔非法收运车辆、非法加工餐厨废弃物场所,查处各类违反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的行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