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共享单车被“包养”镇江管理方将设电子围挡

2017-05-04 21:33:16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蒲怡然     责编:胡雨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镇江市某小区里有两辆共享单车被“包养”在楼道里。帖子引来网友与市民的热议,众人呼吁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在这个名为“共享单车,你被包养了”的帖子里,网友发布的照片显示两辆共享单车并排停放在某小区楼道里,边上还停放着电瓶车。照片引来了网友的纷纷议论,有网友感叹道:“‘共享单车’太自由了。”记者看到,大多跟帖网友谴责将共享单车困在小区楼道里的做法,呼吁应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赶到照片中的实地——位于青年广场附近的旭辉时代小区二单元楼道。照片中的两辆共享单车和电瓶车已经不在原地,但路过的一位住户大爷告诉记者:“是有两辆共享单车在这过,刚刚不见得吧,都在这停了好几天了。”虽然没有现场逮到楼道里的共享单车,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共享单车进小区已经越来越常见了。市民朱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她就在江滨新村看到了一辆共享单车停靠在楼道附近。记者在苗家湾路上的康佳苑小区也看到了一辆停在小区内的共享单车。网友们也表示,这种情况并不鲜见,有人就说他所在的小区楼下有一辆停了几十天的共享单车。另一个网友附和道:“我们楼下还有两辆,骑回来就放着了。”

  有网友在跟帖时表示:“无所谓,有人的地方说不定就会骑走,就是里面还有GPS信号么?”对此,永安公共自行车镇江地区负责人陈骏告诉记者,停在小区里的共享单车当然也能被骑走,但是相比停放在公共区域的共享单车,“使用频率会大大降低,很容易成为‘僵尸车’。”

  陈骏说,对于“僵尸车”,他们从4月20日就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回收。“目前每天大概能回收40辆左右,其中一些确实是从小区里回收的,不过数量不算多。”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我市所有的共享单车都安装有GPS定位,从理论上来说可以定位到每一辆车,但GPS信号强弱会影响定位,记者在旭辉时代小区楼道里特意留意了一下手机信号,发现“4G”已经变成了“E”。陈骏说:“像这种情况就会对我们回收造成一定的影响。”

  还有的网友猜测:“不停在规定的地方好像是罚款的,账号都是捆绑支付宝银行卡,跑不掉。”市民王先生也表示:“共享单车APP说了,还车不在蓝色区域内,会被继续扣款。”他还追问道:“那个蓝色区域到底是哪儿啊?没看到过蓝色区域啊?”对此陈骏也作了回应:“APP上说的蓝色区域指的是画黄线的地方,因为APP是全国通用的,统一说蓝色,但在各个城市有不同的颜色,镇江依据先前传统,走的是‘黄色路线’。我们呼吁市民们使用完共享单车统一停放在黄线内。”那要是不停在黄线内呢?“因为现在是试运营阶段,所以暂时还不罚款。但是我们预备在7月左右在我市8大严管道路(见链接)设立电子围挡,共享单车只有停在电子围挡的范围内才算还车成功,否则为未还车状态,将继续扣费。今后我们还将在各个小区门前也设立相应的电子围挡,尽一切努力减少共享单车的乱停问题。”(晏海雁)

  新闻链接

  我市8大严管道路:中山东路(梦溪路口—电力路口);中山西路(电力路口—朱方路口);解放路(运河路口—长江路口);正东路(梦溪广场路口—解放路口);电力路(中山西路口—长江路口);长江路(解放路口—环湖路口);北府路(檀山路口—黄山东路口);黄山西路(黄山南路口—九华山路口,含镇江站高架路)。

  新闻延伸:除了进小区,共享单车还能“上墙”

  近日,有网友拍摄到,在解放路附近,一辆共享单车“上墙”了。照片上的共享单车被横放在一人多高的墙头上,蓝黄的车身在绿叶白墙的映衬下看着很是“醒目”。网友们纷纷谴责将车子放在墙头的不文明行为。

  陈骏告诉记者,他们得到消息后已经将车子取下,好在车身并未受损。“虽然可以查到最后使用它的人是谁,但我们没有证据证明使用它的人是将车子放到墙上的人。”陈骏无奈地说,“共享单车是为大家提供方便的,希望大家文明使用车辆。”不过陈骏也表示,虽然偶有不良的用车现象,“但是整体上我市的共享单车使用情况还是良好的,到目前我们尚未发现被故意破坏需要修理的车辆。”(晏海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