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舆情评论 >> 正文

嘴边上的信仰靠不住

2017-05-04 13:57:17    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陈颖     责编:胡雨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有一个片段,检察院反贪局局长侯亮平在传唤某国企董事长刘新建时说,你也是共产党员,老革命的后代,当年你爷爷是打鬼子牺牲的,你姥姥是京州最大民族资本家大小姐,却视金钱如粪土,为当年京州党组织提供了大量的活动经费。你今天走到这一步差的是什么,差的是信仰,因为你失去了信仰。刘新建听不下这番话,当场背诵起《共产党宣言》,表明自己并没有丢掉信仰。很显然,刘新建的信仰不过是嘴边上的信仰,是无法与行动划等号的,也是靠不住的。

  现实生活也是如此,一些贪官动辄就把马克思主义挂在嘴边,一副正气凛然的样子。其实,这些只不过是他们华丽的外衣。真正的信仰是净化灵魂的甘露,是为之趋赴的动力,是实际行动的体现。当年孙中山在黄埔军校号召,要把革命做成功,便要从今天起立下一个志愿,一生一世,都不允许有升官发财的心理。的确,因为革命的信仰是为民族大义,是不能计较个人得失的,如果心里想着升官发财,所谓的崇高信仰就成了遮丑布,是对人民群众的蒙骗。

  信仰,既言之于口,更要付之于行。中国共产党人领导革命之所以能够成功,就是因为言必行、行必果,说出去的是什么话,做出来的就是什么样。革命战争年代,方志敏“经手的款项总在数百万元”,但他却不动分毫,清贫如洗;灯红酒绿的年代,杨善洲打造出金山银山,私人“财产”却只有草帽、砍刀和烟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他像蜜蜂一样勤勉敬业、像铁人一样忘我工作,在帮助农民脱贫时说,“赚钱的事你们来干,不赚钱的事让我们来干”。仅仅三年时间,就让全县近70%的贫困人口脱贫,而在个人利益上则毫无所求。共产党人正是拥有崇高信仰并为之奋斗,才赢得政绩、赢得地位、赢得群众拥护。

  个别领导干部之所以只把信仰挂在嘴上,甚至仅仅用于教导别人,从根本上讲是没有让党性战胜私欲,在他们看来,私利才是实惠的,做事情总想着“得点什么”。因此,他们把权力作为谋私的工具,用口头上的信仰来遮掩行动上的贪婪。这样的信仰还真的存在吗?党的宏伟事业还能成功吗?这种仅仅把信仰放在口头上的党员是不合格的党员。

  习主席反复强调,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我们要想不得“软骨病”,不在风雨中沉沦,就要做到对科学理论不只是真学,还要真信,不只是真信,还要真做,不只是真做,还要真见其效。我们只有学而用之、言行一致,才不会走偏道邪道,也才会在教育别人之时更有说服力,才能带领广大群众一道朝着理想的目标奋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