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盱眙明祖陵村:党建引领产业兴农民致富道路宽

2017-05-04 21:30:22    来源:光明网     编辑:陈颖     责编:胡雨    

  近年来,江苏省盱眙县明祖陵镇明祖陵村围绕“一地多品”产业布局,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党建+发展”的模式,通过党组织引导,合作社建设,产业基地支撑,党员示范带动,大力发展产业经济,推动党建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赢。

  打造党建+合作社发展新模式。以合作社所在村党组织为基本单位,建立党建服务站,选派党建指导员,定期开展党性活动,积极鼓励支持引导本地村民就业。在合作社开辟“党建田”,打造党员示范区,示范区党员定期对合作社社员的生产情况进行了解,帮助他们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社员工作积极性,带动社员增收。目前,明祖陵镇澳吉尔合作社在党建的推动下,已经帮助30户以上的社员摆脱贫困,走上致富之路。

  打造党建+基地建设发展新模式。明祖陵镇明祖陵村先后建立苏宁食用菌生态农业培训示范基地、草花生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和智耕园草菇工厂化生产培训基地。依托远程教育站点,对基地农户进行定期的辅导和培训。由党员组织,分批带领低收入农户到基地学习,并有计划地组织相关农业技术人员来基地开展技术指导,教会农户先进的现代种植技术,做到学用结合。目前,基地的建设共为村集体经济创收15万元,带动20户低收入农户单月增收2000元,为当地村民提供超过100个工作岗位。基地不仅提供就业岗位,更是教会农户先进的现代种植技术,真正地做到“既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

  打造党建+家庭农场集群示范区新模式。村党组织把零散的小农户的土地流转过来,对农田进行科学规划,再返租给当地养殖大户,建立家庭农场集群示范区,示范区建有盱眙刘氏稻虾共作家庭农场、盱眙大明稻虾共作家庭农场、孙涛水产养殖合作社、春季花卉种植合作社和明禾谷稻种植合作社,占地3260亩。吸收小农户成为基地的员工,每年可为农户增收10000元,为村集体增收18万元。成立工作小组,由有一定养殖经验的党员和养殖大户组成,设立咨询电话,小组成员定期或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和了解农户的养殖情况,询问他们在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帮助解决。

  打造党建+自主产业发展新模式。明祖陵村重视自主产业的发展,在各个产业经济链上都配备专门的联系员,从产业建设初期开始,一直进行党建指导工作和困难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经济发展中的带头作用。大力发展旅游业,利用绿博园、明祖陵景区建立停车场,租金获益10万余元。(明祖陵镇 顾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