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十条意见》出台 连云港涉法部门护航产业强市

2017-05-04 21:12:58    来源:新华报业网     编辑:陈颖     责编:胡雨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突出“两聚一高”发展主题,围绕“双增双超三提升”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全市行政执法和司法部门的职能作用,制定出台《全市执法司法部门护航“产业强市”十条意见》,开展法治护航“产业强市”活动,实现服务发展“零距离”,企业办事“零障碍”的目标。

  依法科学决策“硬约束”

  4月10日,连云港市公布简政放权10项重点改革任务,打造“集中批、网上办;联合审、代办制;园内结、区域评”的行政审批新模式,为产业强市、工业立市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连云港市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29.1亿元,增长8.7%,增速高于全省1.7个百分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围绕产业强市、工业兴市战略的深入实施,进一步建立完善了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制度,确保行政决策依法合规。在行政体制改革方面,各级政务部门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为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提供快速、便捷、高效服务。

  在灌南县、赣榆区、连云经济开发区等地试点“一枚印章管审批”,开展行政许可权“集中批”改革试点。列出“不见面”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清单项目实现“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实行“多评合一”、“数字化”联合审图,确保“建设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办结”。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承诺“园内事园内结”,为企业投资提供全链条审批。徐圩新区等地试点将能评、安评、稳评等纳入“区域评”范畴。

  执法司法部门“巧作用”

  连云区法院地处连云港港区,随着工业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全面实施,商事案件明显增多。为此,区法院在全省首创设立了破产清算、金融纠纷、保险纠纷、公司纠纷、其他合同纠纷五个专业合议庭,优化审判资源,统一法律适用和裁判标准,提升类型化案件审判质效,打造专业化审判模式。

  2017年一季度,连云法院受理商事案件330件,结案244件,审结案件数同比上升3.39个百分点,服判息诉率同比大幅上升。

  全市各级司法部门不断加强对重点领域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服务、保障和推动自主创新,促进战略性产业发展;适应发展现代金融业的需要,积极妥善地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严惩严打违法金融活动,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平等保护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依法妥善审理涉及中小企业的案件,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妥善审理与经济结构调整相关案件,保障和服务经济结构优化和调整。

  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是高端制造、高新技术等战略性产业发展的“保护神”。该市将在全省率先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维护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自主品牌的形成和品牌经济的发展。

  社会治理创新“同驱动”

  该市深化“平安连云港”建设,重点实施综治公共安全“四级六网”雪亮工程,利用一年时间,健全市、县、乡、村“四级架构”,建成综治信息、治安监控、指挥调度、视频会议、视频接访、视频调解“六张网络”,完善公共安全监控联通共享、综治法治业务高效集成、维稳指挥调度便捷高效、会议决策部署实时贯通、矛盾纠纷信访案件及时化解“五个体系”,全面提高政法综治部门创新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

  各级行政执法和司法部门进一步健全公共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手段;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产业发展需求,有的放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支持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绿色循环经济“新引擎”

  2013年以来,连云港两级法院充分发挥资源环境审判职能,在全国首创“劳役代偿”“异地补植”“增殖放流”等环境损害赔偿方式、首个设立资源环境司法保护执行基地,4年审结503件资源环境案,为全省、全国资源环境审判提供了范例,积累了宝贵经验。该做法被刊登在《最高人民法院公报》,写入最高法院2016年全国“两会”工作报告。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完善资源环境案件‘三合一’审判机制,加大对行政执法行为司法监督支持力度,依法公开审理邻避效应、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信息公开、环境行政处罚等各类环境诉讼案件,”连云港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杨志成对记者说,“探索推行技改投入抵扣、分期履行、惩罚性赔偿、环境保护禁令以及第三方修复等责任承担方式,打造具有全国影响的资源环境审判模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