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扬子江隧道路标让人晕,你绕得清吗?

2017-05-03 17:04:33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蒲怡然     责编:胡雨    

  南京长江大桥去年封闭后,过江交通压力让扬子江隧道车流增加不少。不过,这条隧道和各种方向的标示牌很复杂,让很多市民转了向,有的人明明想转上江东路,却被隔离栏拦住去路,只能硬着头皮“过大江”。还有不少司机南线北线分不清,一不注意跑错出口也要绕上不少路。昨日记者驾车来回在扬子江隧道走了几遍,发现确实有一些标识比较“含糊”。

  左转标识牌不易看清 等看清只能直行过江了

  近日,市民张先生打车从仙林去东宝路附近,出租车师傅原本驾轻就熟地从定淮门驶入地下立交,准备左转通往江东路时却发现,匝道已经被黄色的隔离栏挡住了。“从定淮门下来进了隧道,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转上江东路,一个是直奔江北,既然左转被拦住也没有别的办法。司机带着我行驶到江北再掉头回来,最后打车费多花了几十块。”张先生告诉记者,类似的遭遇不少朋友经过这里时都曾遇到过。“熟悉南京路况的司机都中招,一些外地车肯定更要绕远了。”

  昨日,记者驾车从定淮门向西行驶,仔细查看了这条路的交通标识。在定淮门大桥下坡处的路中间竖有一个交通指示牌,分别用绿色和蓝色标识了“江东快速路(左侧匝道)”和“江东北路(地面)”,不过这个牌子个头较小,大部分开车人很难看清,也并未写明扬子江隧道的方向。当行驶到隧道入口处时,路面正上方的标识牌就比较清晰了,指明了左转向江东快速路,直走通往扬子江隧道。不过随后就有点让人准备不及了,两个方向的匝道从隧道口开始用一排黄色隔离栏隔出,离指示牌不过数十米距离,加上车多遮挡很难看清。而这条隔离带一直延伸到隧道内部,将两条路隔开,若不在隧道口左转,就只能向西一直开过江才能掉头了。白天都很难辨认出隔离栏,晚上没有注意这条匝道也很正常了。

  记者了解到,定淮门大街与江东北路路口的地下隧道2014年建成,而随着扬子江隧道2016年通车,这里也成为隧道主要出入口之一。不过由于大桥改造给扬子江隧道带来不少压力,为了保证车辆不在隧道内变道影响交通,2016年底开始原本进入隧道才会分开的两条路被用隔离栏提前分隔开。驾车的市民需提前从最左侧车道进入隧道,才能左转上江东路,一旦在车流中没有注意,就只能一路开往江北了。

  进隧道时选错南北线

  过江后发现不对,只得再找路

  扬子江隧道在过江时分为南线和北线,由江北向南行驶时,虽然两个隧道入口并排在一起,但是出口却差了很远。北线的出口通往扬子江大道、河西及下关方向,而南线出口则在城西干道、江东北路。这一点经常从这里走的市民已经熟悉,但是对于不少市民来说却还分不清楚。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扬子江隧道江北连接线还在改造,不仅过隧道要绕S形,标识也有些“迷惑”人。“我上周去江北办事回来,准备回到位于新模范马路的单位,进入隧道前看到标识后决定走南线,然而又有一块牌子显示南线拥堵,请从北线通行,于是想想又走了北线。哪知道出口完全不同,我这条路走到了扬子江大道,出来也没法补救一直不能左转,最后绕到了汉中门才找到地方掉头。”

  记者来到隧道江北段现场看到,扬子江隧道连接线正在施工,所有车都需要绕行一段才能来到隧道入口。一路上有着不少指示牌,首先能看到的是方向指示牌,向左指示的是“河西、下关、扬子江大道”,而向右指示的是“模范马路、城西干道、江东北路”。而随后又能看到一个线路示意图,比较醒目地提醒是“南线车多,请从北线通行”,下面的路线图则很难短时间辨认清楚。明明南北两线出口不同,但是又提示尽量从北线通行,确实容易让驾车人造成误解。记者在隧道口看到,不少小车到了这里都会减慢车速,辨别车道,甚至不少车辆在临时变道行驶,显得有些混乱。

  不过由于这条连接线年内就将竣工,市民忍受这一路况也很快就将结束。届时希望更为详细、明了的交通指示牌能够让驾车人不再搞错路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