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无锡版“莫奈花园”免费开放一年吸引4万多游客

2017-05-03 17:19:21    来源:现代快报网     编辑:陈颖     责编:胡雨    

图片默认标题

多多花园一景 钱育松 供图

  在无锡安镇的胶山下,最近有一个私家花园非常火,每逢周末,不少来自上海、苏州、常州的游客慕名而来,就为了看看这个被人称作无锡版“莫奈花园”的私家花园。花园主人原本是一家外资企业工程师,为了给退休父母一个修身养性的空间,他和家人亲自动手,把家里的旧茶园改造成了远近闻名的景点。

  匡笠

  为父母打造私家花园

  多多花园位于安镇胶山脚下,整个花园占地1亩左右。通过一扇欧式小门走进花园,小桥流水、绿树红花,映入眼帘的美景让人目不暇接,正值春天,蔷薇、月季、绣球、菊花、铁线莲等,各式各样的美丽花朵,人工的庭院小楼,点缀出了一幅极美的景象。

  据这里的主人钱育松介绍,父母亲年龄大了,腿脚不便,就想着给两位老人打造一个私家花园,今后可以让他们在花园里享受退休生活。2010年中秋节,多多花园正式开工。“把原本门口的一亩茶田拿出来改造。”钱育松用儿子的小名“多多”,命名了这个私家花园,在他看来,儿子是希望,花园则是梦想。

  投入200多万花园成形

  这些年来,多多花园所有的活儿,都是钱育松和家人亲自动手。因经费有限,砖瓦找的是别人拆迁丢下的,自己搅拌黄沙,用石子浇筑起水泥柱子。此后,钱育松在网上根据不同花期,购买不同的花苗,保证花园里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盛开的鲜花。

  为了打造花园,钱育松几乎将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上面,他还经常在网上向人讨教种花经验。因花园的工作越来越多,钱育松去年6月辞去了外资企业的高薪工作,一心扑到了多多花园里。时至今日,多多花园已基本成形,园里光月季就有上百个品种。据了解,目前钱育松在这个园子里已投入了200余万。

  一年数万游客免费游园

  多多花园成形后,钱育松并未做过多宣传,但慕名而来的游客却是络绎不绝。目前,多多花园免费向游客开放,仅2016年,差不多就有4万多名游客前来观赏多多花园,今年预计人数更多。

  在多多花园东侧,有一片苗木场,这片地方将来是钱育松重点打造的地区之一,将配合多多花园,让游客可以有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地方玩。钱育松透露,多多花园的面积并不大,目前十几、二十几人一起来,还能接受,若是几百人一起来,花园会不堪重负,往往是一批人走了之后,草坪被踩秃了,花枝被折断了。他呼吁市民能够文明游园,不要给花园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